失控

失控

她是個很嚴謹而神經質的女人。面對突如其來的男士邀約,她不會覺得驚喜,而是覺得對方沒禮貌。對於沒有計畫的旅遊,她並不感到隨性,而會覺得忐忑不安。遇到工作或生活上的重大轉變,她要不開始失眠,就開始惡夢連連。

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就是失控啊!要是我無法掌握自己的工作、生活、感情,那還能生存下去嗎?她一如往常,在打卡鐘跳到了下班時間後的五分鐘打了卡下班,看著灰黑的台北天空,在公司附近擠上了搖晃的公車。

無趣嗎?是有一點。日子重複著,要不是每天晚上習慣看著不一樣的綜藝節目,她或許都感覺不到時間的推進,昨天或今天或明天,似乎都沒有什麼不同。她並不討厭這樣,平凡安穩,很有安全感。

「小姐,妳的東西掉了!」她低頭一看,小天使的手機吊飾從掛在提帶外緣的手機袋裡掉了出來,吊飾線斷了。幫她從腳邊檢拾起的男人,穿著深灰色的西裝,戴著斯文的金框眼鏡。這麼一個小玩意,在吵雜擁擠的公車中掉落地面,他卻看到了。她有種奇妙的感覺,卻沒想到這斷了線的小天使吊飾會為她牽起了一段緣分。

當這個斯文的男人,像匹脫韁野馬般扯開她的內衣時,她第一次覺得失控也是件很美的事。如果慾望就要泉湧而來,她會敞開雙手擁抱。

然而,也有她無法忍受的失控。如膠似漆愛戀了幾個月後,她發現她的小天使男人,有著小天使般的笑容,卻也有著小天使般的翅膀。

「我在開會…等一下打給妳。」等到半夜兩點,她還是瞪著天花板等不到電話鈴響。

「今天晚上要和同事聚餐,不方便帶妳去啦!早點休息…」睡不著打電話給他,直接轉到了語音信箱。

「我明天要出國,妳別請假來送機,反正我一個禮拜就回來了!」出國前一天才告訴她,也沒問要不要順便買點什麼。

她一找機會就跑到他公司送點心,順便觀察他是不是和哪個女同事特別曖昧。偷查他的手機通訊紀錄和簡訊,看看有沒有別的女人和他走得近。她擔心無法掌控自己的男人,卻一步一步掉進疑神疑鬼的漩渦中。

有幾次她為了別人看起來芝麻綠豆大的事和他吵架,她希望她的小天使乖乖待在身邊不要東奔西跑飛得不知去向。而小天使的翅膀像被吊掛上了沉重的鉛球,表情越來越痛苦。

「你現在在哪裡?和什麼人在一起?在做什麼?」是她每一次打電話給他必備的問話。聽到旁邊有其他女人的聲音,她不分青紅皂白地就咆哮起來:「你騙人!旁邊的女人是誰?你不愛我了?!你是不是不愛我了?!」他剛開始會安撫她,幾次之後就乾脆直接掛電話。

他最後一次以情人的身分打電話給她時,告訴她:「我不是不愛妳了,只是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愛妳…」小天使在斷翼之前選擇掙脫綑綁、飛翔。

她其實不希望愛情是如此收場,但在愛情中的自己已然失控,當他提出分手,兩個人都鬆了一口氣。她關掉電視,第一次沒有看明天的氣象預報,沉穩地睡去。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失控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這樣失控的情感,好累。
    這篇感覺比較偏寫實,而不是情慾呢!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0:31 PM)
    算是有情無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