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重力私物語(piece3)

無重力私物語(piece3)
(三)

  我還討厭一種女人,就是繞著男人打轉的女人。你有沒有遇過一種女人,無論和你聊什麼,話題總會圍繞著某個男人,這男人也許是她的男友或老公,但也許不是。她也許承認她愛那個男人,因為她的不斷陳述而那個男人就算從頭到尾缺席卻也好像出席了這場聚會。她也許否認她愛那個男人,但她可以敘述他的生活、他們之間的相處和對話,一次不漏地就像剛演過的連續劇重播。

  你哈哈一笑說,男人之間也會這樣啊!不過大部分的時候是討論哪個妹比較正,很少一直滔滔不絕說著自己身邊的女人。我點點頭,我也是張開雙臂擁抱所有的男人,而不是為了某個男人而活著。男人,是讓我的生命更完整,但我不是男人身上的肋骨般,我不是用來填補他生命空缺的。

  你睨了我一眼,說我是騙人的小公主,骨子裡根本是個大女人。我反駁,我不填補男人生命空缺,但男人也不用來填補我生命空缺。至於性愛,是你情我願,誰也不吃虧。

  性和靈可以抽離嗎?你問。我覺得是可以的。當然,我不習慣去招惹別的女人的男人,然而看過幾次生離死別之後,我覺得肉身只是靈暫時居住的處所而已,誰都可以使用。如果有人約妳一夜情,妳去不去?你再問。我想你對我實在太好奇了,我的笑意不自覺就溜到了嘴邊。

  假設性的話題很難回答,但事實上真的也是有過這樣被邀約的經驗,我不太想在公開的場合表明意願或給個yes/no,一翻兩瞪眼的回答。你忍不住戲謔地說,怕邀約太多行程太滿?我不置可否。

  我並不是那種沒有男人就會死的女人,也並不是為了某個男人而活。就像從前我就很鄙夷每天幫男友準備便當的日本同學,一直到現在我都覺得男人如果能吃到愛心便當應該心懷感激,因為愛心便當並不是女人的義務。料理這件事對我而言,也是很自我的,要看心情和感覺,如果有幾道菜能抓住男人的胃,那是表現我的才能和廚藝天份,剛好男人有榮幸吃到我做的菜,我並不是刻意為了抓住男人的胃才下廚料理。

  你微笑著問我,那對於滿腦子都是男人的女人,妳有什麼建議呢?我聳聳肩回應,每個人的愛情觀不一樣,各人造業各人擔,沒什麼好建議的。每個人的腦容量有限,我寧願裝一些更有意義的人事物。基本上我的愛是大愛,我為家人和朋友付出、我思考可以為這個社會做什麼、我有能力就參與公益並付出愛心給弱勢團體,我沒有那個心力把小情小愛鎖定在某個對象身上啊!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創空間」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無重力私物語(piece3)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原來孩子它娘原來不是孩子它娘
    是大家孩子的娘…呵呵呵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01 PM)
    本來就是~cc

  2. 我以前的室友就是這種女孩
    她~為她家男人犧牲奉獻
    結果她男人一樣那個樣子
    然後我室友就會開始抱怨
    (可以講上好幾小時,很恐怖)
    抱怨完..依然為他家男人做牛做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