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18禁都會羅曼史:戀戀桃色風暴(1-15完+創作心得分享)

【連載】18禁都會羅曼史:戀戀桃色風暴(1-15完+創作心得分享)

創作分享:戀戀桃色風暴

剛開始寫連載故事的時候,我是一口氣寫好幾篇的,從《危險戀慾關係》《魔女慾望遊戲》大概都是這樣的狀況,因為有存稿,所以編輯和我都不必擔心某一週寫不出來開天窗。《醉愛深夜食堂》變成我連載故事的分水嶺,因為我給了自己新的挑戰,創作進度緩慢,一週只能交一篇,再也不是快手艾姬了!再經過了一陣子的忐忑不安,截稿日都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寫出來的焦慮期之後,我突然找到了自己創作上的軌跡……

小說,應該有完整的邏輯和結構,能夠有縝密的計畫和大綱,有了骨架再把血肉填補進去,照理說是正統的小說創作方法。但是,我卻不是這麼做的。我不找故事,故事來找我。自《醉愛深夜食堂》之後的每次創作,即使讀者看起來鋪陳順暢、邏輯合理、結局驚喜,但在我的腦海中卻經歷了無數次的驚滔駭浪。開始寫的時候,我沒有想好結局,我讓故事的人物推動著我,然後慢慢串連起來所有的細節,讓一切變得合理而精采!

我曾經也很心虛,會不會有哪一次專欄我真的交不出稿來?會不會有某一篇發生致命性的錯誤讓我無法在收尾的時候自圓其說?會不會有一些破綻被細心的讀者找出來?會不會被人看出我是個臨時抱佛腳的作家啊?經歷了幾個連載故事的歷練之後,我才終於有了信心,雖然我和很多作家在創作小說的方式不一樣,我太天馬行空我行我素,我總是浪漫地認為故事主角是有生命力的,他們會告訴我該怎麼把這個故事寫出來,但是這就是我啊!只要完成了一個故事,過程其實不重要啊……

既然如此,我突發奇想不如讓讀者決定結局吧!因此在《戀戀桃色風暴》的故事,我首次挑戰互動式小說。故事裡的兩個關鍵人物袁力恆和闕平祐都沒有完美的個性,但也都有可愛的地方,我想知道閱讀的妳們比較希望誰能在最終獲得愛情。結局,其實在最後一篇的最後一段才揭曉,但在讀者投票表達意見之後我就開始做後續的鋪陳。有人說想要知道作者原先的想法,我老實說我剛開始寫的時候覺得陶玥之可以收服袁力恆的,但這又是比較沒有驚喜的結局,然後當闕平祐的角色加進來之後,我覺得他實在太可愛了,我們身邊一定有這樣的男人,善良溫暖但優柔寡斷,所以不是交不到女友就是總是不懂拒絕而變成女生倒貼的對象。

以這個故事而言,做兩個版本的結局都還算是合理的。不過既然已經投票表決了,就只能和挺袁力恆的讀者們說抱歉,只能自行腦補一個妳們想要的結局啦!下個連載故事是我發表的第十個連載故事了,專欄的部分我有點想要休息或稍做轉型,所以也可能是最後一個連載故事,還請大家繼續支持這第十個故事喔!

2017.02.17.《幻夢成人童話》,宛如暗黑版的美女與野獸,帶妳進入難以想像的世界……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連載】18禁都會羅曼史:戀戀桃色風暴(1-15完+創作心得分享)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袁力恆
    雖然他是玩咖,但也是會有想收山的一天

    暖男雖好,但有個超麻煩的前女友,感覺是甩不掉的惡夢啊~

  2. 我想投暖男一票,但是討厭他對待前女友的態度,既然要分手,為何還忍不住慾望?!
    那⋯乾脆兩個都不要選好了⋯⋯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