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18禁都會羅曼史:醉愛深夜食堂(1-15完+創作心得分享)

醉愛深夜廚房.jpg

承上頁

醉愛深夜食堂(6)

吃飽,還要吃巧。美食,美色,都是男人的最愛。挑情動慾的靈魂碰撞,一場場難忘的成人饗宴,就在深夜食堂祕密展開……

有些人,不談情說愛,卻令人一想起就感到溫暖。一個單身女子,需要男人的時候,第一時間會打電話給誰呢?那個人在妳的心裡一定很重要吧!或者妳一定有十足的把握,他能夠排除萬難來到妳身邊。

今天,是個意外。我罕見地臨時取消了晚上的約,對於我的賓客感到很抱歉。因為一早起來我的過敏犯了,噴嚏打個不停,鼻水流個不停,這種情況下即使勉為其難做一桌好菜,口腹之慾之後也無法男歡女愛。

 

哲生送貨來的時候,我覺得整個人昏沉沉的。

「曉艾姊,妳還好吧?臉色很差。」

「唉……鼻子過敏,頭昏腦脹的。」

「那怎麼辦?今天還做菜嗎?」

「跟客人取消了,不做了。要不,你做給我吃好了?」

「我?不是沒有人可以進妳的廚房嗎?」

「對啊。你拿回家煮,再端來給我。」

「欸……也太小器。」

我把簽收單遞還給他,搖搖手要打發他走:「你走吧,我要睡一下,幫我把門帶上。」

我轉身,他一把抓住我的手臂。

我嚇了一跳,回過頭來卻看見這小子一臉的誠懇。但他眼神帶著點驚恐,難不成他也被自己的舉動嚇到?

「你幹嘛?」我說。

「食材妳留著,因為我不知道妳要煮些什麼,妳煮的我可能也不會。但是,妳想不想吃些什麼?我幫妳買來。或者,妳點菜,我請餐廳的人煮,等等送過來。妳可以先去睡一覺,等一下醒來就有東西吃不會餓肚子了。」好像怕我打斷般地,他難得說這麼長串的話,還一口氣說完。

我愣著,看著他,這次他沒有迴避我的眼神,但緊張地抿了抿唇。

「不必麻煩,你忙你的去吧。」不知道為什麼,我已經很久沒有感受到男人非關慾望的溫柔認真對待,但我卻感到不自在地想退縮。

「喔,好吧。那妳好好休息。」他放開我的手臂,轉身離開,順手幫我帶上了門。

 

不知道為什麼,哲生一離開,我想起了他。只有他能進我的廚房,他曾是義大利餐廳的廚師,後來開了一個料理私塾教人做菜,在我和K分手之後,我花了幾個月跟他學習。我打了電話給他,完全不用寒喧客套。果然,他接到我的電話,傳來爽朗的笑聲:「呵呵呵,那有什麼問題!我來!」

Robert壯碩的身材一點沒變,頂著微凸的肚子。一見面就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不!是熊抱,而且還把我舉起來,腳都離了地。無論多久沒見,總是這麼熱情啊!把食材和廚房交給他,我就去睡了。

 

迷迷糊糊不知睡了多久,直到Robert以一個落在我額頭上的親吻喚醒我。

「曉艾,起來吃飯。」他微笑著把我從床上拉起來,摟著我的肩來到餐桌。即使有點鼻塞,食物的香味變得鈍感,但看到那一碗義式水煮魚我就覺得食指大動胃口大開。

以紅蘿蔔、洋蔥、西洋芹、洋香菜、月桂葉、魚骨熬成鮮甜高湯,切塊的鱸魚兩面煎香後再與蒜瓣、洋蔥絲、文蛤、番茄、橄欖、鴻禧菇、新鮮洋香菜末一起燜煮,最後淋上冷壓初榨橄欖油。橄欖油的香氣完美帶出新鮮鱸魚和食材的天然口感,更提升了高湯的美味層次。這道菜我向Robert學過,懷念的好味道!

吃吃喝喝輕鬆聊天,Robert像是兄長般,給我一種可信賴和被疼愛的感覺。很難得的有人做菜給我吃,今天晚上只有旺盛的食慾而已。送Robert離開後,我掀起窗簾一角想目送他的車子離去,卻透過落地窗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接著我的手機響起了。

 

「曉艾姊,妳還好嗎?要不要吃宵夜?我請餐廳煮了麵,送去給妳好嗎?」

「不用了,我好多了,而且我吃過了……」

「是喔?好吧。」

倚著機車的哲生抬頭望向了我的方向,我趕緊把窗簾關上拉好。這是我第一次對於哲生產生異樣心慌的感覺,甚至對哲生如此關心的表現感到有一點害怕。他是小我將近五歲的大男孩啊!雖然每次送貨來我總是用我的視線毫不客氣地欣賞著他年輕性感的身體,但是我卻無法想像進一步發生些什麼,無論是身體上的或者情感上的。光是想像就覺得如此不被別人所接受的關係若真實發生了,恐怕是場災難。

 

有時候我們很想親近某個人,但是我們明白那不是愛情。

或者說,我們選擇了不去愛。

相愛,或不相愛,背後可能有個自私的原因。

只是沒有說破,也不想面對,是吧?

 

深夜食堂食譜-義式水煮魚

(以下圖文感謝Penny’s House提供)

義式水煮魚.jpg

【食材】

白肉魚 (可以是鯛魚或鱸魚,燉煮比較肉質不乾澀,帶骨整條魚為佳) 2條

橄欖油 適量

蒜瓣 3-5粒

紫洋蔥 1/4顆

小蕃茄 15顆

文蛤 10-15顆

菇類 1包

橄欖 約15顆

洋香菜(巴西里) 適量

義式香料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白酒 350cc

魚高湯 350cc (沒有魚高湯就全用白酒替代)

【步驟】:

  1. 倒入橄欖油將魚兩面煎香。
  2. 依序丟入 :蒜瓣、洋蔥絲拌炒,倒入白酒和高湯煮滾。
  3. 加入文蛤、番茄、橄欖、新鮮洋香菜末,燜煮約五分鐘。
  4. 開鍋灑上黑胡椒與義式香料。
  5. 上桌淋上初榨橄欖油。

(請點下一頁繼續閱讀↓)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連載】18禁都會羅曼史:醉愛深夜食堂(1-15完+創作心得分享)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非常喜歡在每個故事開場與結尾的那幾句話,短短不用幾分鐘就看完的故事,但總可以讓我細細品嘗,深思許久
    有些感同身受,有些當頭棒喝,有些耐人尋味
    每週期待的已經不是著重在情慾上的感官,而是下一個男主角的會是什麼樣的角色,又會有什麼樣的啟發
    謝謝你寫出這麼好的作品,帶著我一起體驗了不同生活歷程的心境
    期待下一部連載!

    1. 非常謝謝妳的留言回饋。
      讓總是孤單的創作者感到被支持鼓勵!
      很高興妳喜歡,
      希望我的故事能夠繼續伴隨著妳~^^

  2. 看完一篇就打算睡覺,但是情不自禁的看完了全部。
    很多故事內容都深深牽動我的神經與回憶
    很棒的小說,辛苦了!

  3. 真的讓我一口氣看完了!美食料理法也一併筆記了呀!真的喜歡每篇文末的那段~我還要看阿~~故事結尾呢(期待)

  4. 很特別的小說 忍不住一口氣看完
    想起曾經跟喜歡的男生
    一起做菜一起吃飯的情景

    以前看過的英劇”Secret Diary of a Call Girl”
    也是女生為主軸
    但是探討的其實也是男生們背後的故事

  5. 妳要我看的, 說像你們這樣的男人很適合看這本書. 一口氣看完16篇, 應該說喜歡吧? 也不大確定, 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咀嚼文字後想著, 是女主的身份嗎? 還是那種冷眼看人世的口吻, 總覺得是為了寫作而模擬的內容,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我想趕快分享給朋友看, 然後聽聽她的意見.
    謝謝您的推薦, 我期待您的作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