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18禁都會羅曼史:異色迷情關係(1-15完+創作心得分享)

異色迷情關係.jpg

異色迷情關係(8)

或許是因為晚上要和何鈞堯約會,我白天上班的時候心情大好。即使昨晚睡得不太好,但我的聲音充滿朝氣,連午休時面對Sam的冷笑話都非常捧場地開懷大笑。

「心茹妹妹,妳今天心情不錯喔!」Sam這傢伙到底是為什麼特別愛觀察我啊?

「不要叫我姐,但也別叫我妹佔我便宜好嗎?」即使是討厭的玩笑,我的嘴角也藏不住笑意。

「好啊,那…」他湊近我耳邊,放低了音量說:「心茹美女,偶而跟我約個會吧?」

我推了他一把:「你瘋了嗎?發什麼神經!」

他嘻皮笑臉地說:「我有說過啊,妳是我的菜。」

我白了他一眼:「什麼菜?!呷…賽啦!」

他戳戳我的手臂:「喂~這麼有氣質的美女,這樣講話對嗎?我說真的啦。妳以後要不要試著留長頭髮,燙個波浪大捲,妳的五官細緻,是很有女人味的。」

「我懶得跟你說了!」我別過臉去,那是Ruby,不是我。我心裡突然湧起一種詭異的感覺,難道Sam真的發現了我的秘密?或許在什麼時候他不經意看見我在辦公桌抽屜裡藏著的紅褐色假髮?

 

終於到了晚上期待的約會,因為擔心同事看到有所聯想,我刻意約在離公司大樓隔兩條街的地方,遠遠地就瞧見阿堯跟我招手。因為是下班直接過來,他今天就是一付上班族的打扮了,以他高挑的身材,穿襯衫和西褲也是很好看。

「妳的安全帽。」阿堯遞了一頂粉紅色的安全帽給我,看起來是全新的。

「你去買的?!」但安全帽上還有精緻的彩繪圖騰,小男孩與小女孩牽著手的背影,看起來並不像是市售的安全帽。

「對啊!很可愛吧?」他咧嘴露出孩子般的微笑,我也不禁笑了出來。

「怎麼了?不喜歡?」他的眼神有點困惑。

「不是,只是……好不像你的Style喔!而且,這是手工彩繪的嗎?好特別。你不必特地去買這個的,太浪費錢了。」我嘴上這麼說,心中卻感覺到一股溫暖。

「喔,我只是覺得大部分的女生都喜歡可愛的東西吧!這是手工彩繪的特製安全帽沒錯,下單要等21個工作天,但我想再等下去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約到妳了,所以直接買他們情人節公版的樣式只要等兩週。」他的解釋頓時解開了我的疑惑,沒想到在他酷帥的外表下竟然有顆誠摯又帶點傻氣的心,這就是他到第三週才再次約我的原因?為了等待這頂手繪安全帽到貨?

他接著說:「不浪費啦。常戴……就不會浪費。」我轉動手上的安全帽,看到側邊竟然寫上了我的名字「茹」這個字,覺得既感動又震驚,天啊!何鈞堯,你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嗎?你要我常戴著這頂安全帽跟你出去?

「情人節公版,所以……也有男生款的?」

「對啊,規定是要一組一起買的,但男生款的我請老闆先不要寄給我,等我確定了對方願意和我一起戴再說。」

我想像著他戴上可愛安全帽的模樣,卻同時有著五味雜陳的情緒。這是溫吞的阿堯表達感情的方式,沒有煙花般的猛烈綻放,只有像蠟燭般溫暖的火苗,一點一點地釋放熱度。但是,我切實接收到了。怎麼辦?當我渴望擁有的實際來到了我的面前,我要或是不要?

或許是我的表情顯露出一點為難,阿堯體貼地說:「沒關係,妳別有壓力。我們……可以就像個朋友一樣,在工作之餘,多了解彼此一些。餓了吧?先去吃飯!」我戴上這頂專屬我的安全帽,跨坐上阿堯的機車後座,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貼近他的身體,平日熟悉且習慣男人身體的我,竟在此刻感覺到心裡噗通噗通狂跳著。

 

有美食,有美酒,有音樂,還有一個好朋友。今晚店裡有Live band演唱,在昏暗燈光下,阿堯的臉顯得格外地柔和。

「你以前也是這樣站在舞台上吧?有沒有當時的照片?」

「當時我比現在還瘦,長頭髮耶!」他用手指比了比肩上的位置,示意頭髮的長度:「長度到這裡,有點凌亂,像鬼一樣。」

「是嗎?聽小彩說很多女生倒追你耶!」我總覺得樂團似乎深深影響著他,雖然我不確切知道那是什麼。

他搖搖頭:「那只是舞台魅力而已,我沒揹著樂器的時候,什麼都不是,我連手都不知道該放哪裡,在女孩面前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那你是怎麼追到小彩的?」女人實在不應該太好奇,話一出口我覺得自己好像問了太多。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追她。就在社團莫名其妙被編列到文宣組,她做海報的時候,我什麼也不會,只好在旁邊彈吉他陪她。學校聖誕舞會那天,散場人很多很擠,我就牽著她,然後……就沒放開了。」還好他毫不在意地侃侃而談舊戀情。

「你說畢業以後就不玩樂團,是因為不想在做喜歡的事同時,想到不快樂的事。到底,有什麼樣不快樂的事?」我凝視他的眼睛,心想著我是不是也能夠走進你的心裡?

「還是要,喝得醉一點再說?」即使再想知道,我也不想給他壓力。

他笑了笑:「可以了,我準備一五一十告訴妳了。」

無論那是個什麼樣的故事,我準備好好聆聽。

想看小彩的故事?危險戀慾關係1-18完

 (請點下一頁繼續閱讀↓)
660x90_3_.gif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連載】18禁都會羅曼史:異色迷情關係(1-15完+創作心得分享)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