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18禁都會羅曼史:異色迷情關係(1-15完+創作心得分享)

創作2.jpg

【創作心得分享-異色迷情關係】

《異色迷情關係》這篇故事在人物上延續了《危險戀慾關係》,創作耗費的時間比上篇故事要短一些。如果說《危險戀慾關係》所處理的是愛情裡的「等待」,那麼《異色迷情關係》我想處理的則是愛情裡的「勇敢」。

在人物角色上,與Victor直率霸氣的美式風格不同,其實阿堯更貼近我在現實生活中所認識的許多男性角色,沒有太多侵略性,不知怎麼在愛情裡競爭,很少甜言蜜語,但踏實有存在感的暖男角色。就故事情節而言,選擇這樣的角色要在字數不多的中短篇小說裡呈現,我必須在細節處呈現他退縮的一面,讓世故而成熟的心茹更勇敢一點點來打破愛情裡的僵局,直到最後引出阿堯挺身而出捍衛愛情的堅韌。

兩個不勇敢的人,該怎麼談戀愛?在心茹的故事上,過去的創傷是很沉重的。基本上我也沒把握一個酒店妹的愛情故事能不能討好讀者?或許這就是我在創作上一直很自我的部份,我要寫一個有意義的故事,而不是一個討好大眾的故事。只是前面的篇章我刻意不正面揭露心茹和Ruby白天與夜晚的兩樣人生,希望讓大家先喜歡這個故事,再來爭取讀者對角色的認同與喜愛。

然而,當某一天有個讀者在粉絲頁私訊問我,為什麼心茹本來是短髮能很快就變成長捲髮呢?我真的覺得非常開心,看起來我刻意置入很像是錯誤的細節被發現了,在這個大量閱讀但訊息卻往往一掃而過的網路世界裡,有一種作品被仔細看待的成就感。

就創作難度上面,因為比較沒有邏輯上的挑戰,這篇故事比上篇要來得簡單,我卡住比較久的地方則是在幾場激情畫面的描寫,因為做愛不只是做愛,還得表現角色個性以及內心衝突。整體而言,《異色迷情關係》是一個比較沉重的故事,有著我過去寫極短篇小說所偏好的社會寫實與人性之題材,但我還是盡力表現了羅曼史該有的元素。

下個故事我想要轉換一下心情,發揮我的幽默感,安排兩個可愛的角色。敬請期待!

ps:寫作的歷程總是孤獨的,對於故事有任何感想都歡迎大家留言給我喔。

2015.04.24.新的連載故事《魔女慾望遊戲》
660x90_3_.gif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連載】18禁都會羅曼史:異色迷情關係(1-15完+創作心得分享)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