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五大「隱形小三」攻略

Goldfish Kissing --- Image by © Denis Scott/Corbis
兩性關係中,除了小三小王令人恨得牙癢癢,還有一種「隱形小三」,也就是愛情的隱性殺手,分散了男人的注意力。而面對這些隱形小三,有時候我們還不知該如何討公道呢!大家都知道,男人和女人在本質上有很大的不同,大部分的男人是沒辦法一心多用的,例如當他在專注看球賽、電影或打線上遊戲,基本上他呈現耳聾狀態,妳講什麼都好像空氣裡蚊子的嗡嗡聲而已。女人則可以很自然地一心多用,一邊看電視一邊講電話,一邊約會一邊聽隔壁桌的八卦等。

以下整理出男人的五大「隱形小三」以及攻略提供姊妹淘們參考看看,希望對大家打擊小三有一點助益。

一、 工作狂,理解尊重與支持:

一個重視事業的男人沒什麼不好,但我也曾因為男友常態性的加班而做出任性要求過:「你要選擇工作,還是我?」現在想起來真的是不夠成熟啊!因為當時我並沒有真正去了解他的工作。後來這個男友成為我老公之後,看他運用他建築的專業打造我們的家,甚至我的親朋好友買新屋和裝潢也經常找他諮詢,我才理解到建築其實是一個打造幸福的職業。

雖然出國旅遊有一半的照片都是建築物或屋簷、樓梯、水溝、地磚、天花的特寫,有時候把老婆放在鏡頭裡的作用是當比例尺(哀怨)。但我開始欣賞他的專業、認同他的工作,唯一只有加班太嚴重的時候要提醒他向老闆反應。所以面對「工作」的這個隱形小三,攻略其實是理解和支持,最低限度是不能影響身體健康才好。

二、 興趣魔人,用「約定」取代「禁止」:

也許,妳認識這個男人僅有幾個月到幾年的時間,但他的興趣或嗜好早就陪伴了他十幾年。當然這裡指的興趣嗜好絕對不是吃喝嫖賭這些不良嗜好啦!要一個人放棄對他生活樂趣有很大意義的事物,真的很難。我也試過,但後來發現與其完全禁止對方的興趣讓他不快樂,不如以「約定」的方式來溝通。

這就很像小時候爸媽跟我們說,寫完功課才能看電視,考試100分可以去遊樂園是一樣的道理。別懷疑,許多男人在本質上也是像個小男孩一樣。約定一個月只能花多少錢或多少時間在興趣上,或者當男人有好表現時放寬標準以玆鼓勵,都比嚴格禁止來得有意義又不傷感情。例如家中堆滿樂高模型的苦主我而言,就以賣掉一盒舊模型才能買新模型,要組城堡就得先把火車收起來,來達成生活協議。

三、 前女友,時間是最佳良藥:

前女友或者紅粉知己這種隱形小三最可怕,因為妳不知道何時會變成真正的小三。對付這種小三,真的只有以退為進。收起齜牙咧嘴恨不得將對方生吞活剝的情緒,「小心眼」只會讓自己看起來更不可愛,反而把男人越推越遠。維持自己的個人魅力,內外兼修讓男人覺得妳是個永遠探勘不完的寶藏充滿吸引力,當他把時間心力都花費在探究眼前這個瑰寶上面時,自然而然前女友或紅粉知己這些隱形小三的力量可能就會逐漸消退了。

四、 家人,溝通陪伴找幸福:

面對家人這種隱形小三,老實說我一點也不建議打擊他們,請收起妳的兵器。如果家有阿公阿嬤,陪下棋陪聊天陪唸經都行,如果家有小弟小妹,約會時硬要跟著當電燈泡妳也別介意。愛家顧家戀家孝順的男人,都是好男人。所以攻略就是善待他所愛的家人,幸福感不只是兩個人的事,如果結婚後妳發現自己能夠融入在幸福的家庭裡,那就是世界上最幸福最幸運的事了!

五、 好兄弟,拿捏分寸成貴人:

如果妳的隱形小三是個男人呢?總比小三是女人好得多(同志關係則不在本篇討論範疇裡)。女人有好姊妹,男人也需要有men’s talk的空間。不必過於干涉男人的稱兄道弟,但務必要找機會認識他的這些好麻吉。我相信物以類聚,看看男人都交哪些朋友真的很重要。所謂見面三分情,讓大家認同妳這位嫂子,這些好兄弟不但不會變成小三,還有可能出門在外幫妳管教約束男人,成為協助妳捍衛愛情的貴人喔!

最後,我覺得「不愛了」才是兩性關係裡的大魔王,只要這個大魔王沒出現,面對這些隱形小三,都還是有機會找到解決之道的,我們一起加油吧!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男人五大「隱形小三」攻略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