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姬上菜!美味關係之「漁家樂澳洲尖吻海鱸」

我很少下廚,但我身為小媳婦已經負責兩年的年夜飯了(挺)。雖然我喜歡創意料理,總是靠想像做菜,不過有圖有真相,從此請各位不要再懷疑我空有美色(有嗎?)沒有廚藝了!

最近休養身體偶而足不出戶,除了在家儲備糧食之外,所有能夠宅配到家的食品和食材都讓我更有興趣躍躍欲試。就在颱風假那天,黑貓宅配送來高級海鱸兩尾!(是說黑貓為什麼這麼認真啊!颱風天送貨真是嚇壞我了,我還一直叮嚀著宅配員要注意路上安全啊。)

前陣子去了一趟雲南昆明,吃了一堆肉、肉、肉,一回國超想念海鮮的,尤其是魚。二話不說先來開箱再來展現廚藝吧!

真的是颱風天送貨,箱子上都是雨滴……。

IMG_9804 (复制).JPG

漁家樂澳洲尖吻海鱸是以澳洲進口的魚苗,在台灣進行純海水的養殖,強調「無毒、無抗生素、無重金屬」。保存方式是冷凍,放入常溫水中15分鐘即可解凍。

IMG_9807 (复制).JPG

IMG_9811 (复制).JPG

覺得菜名取得好就贏了一半,所以今天為大家上的這道菜叫「和風蔥燒味噌滷海鱸」(日譯:味噌煮込み)。食材很簡單,漁家樂澳洲尖吻海鱸一尾,洋蔥半顆,金針菇和豆皮適量,薑片3片,青蔥一支。調味就用醬油、味醂和味噌而已,隨個人喜好也可以再加一點米酒提味。

食材.jpg

接下來為大家示範的是懶人料理法,超簡單又萬無一失。

  1. 在鍋中放入薑片,醬油和味噌調勻,倒入滾水中。
  2. 放入洗澡後的海鱸魚切片,洋蔥、豆皮、金針菇鋪在上面。
  3. 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燜煮5-8分鐘。
  4. 加入味醂,灑上蔥段,再滾個30秒就完成了。

料理.jpg

海鱸只有一點點魚刺,肉質細緻鮮美彈滑,不必用太複雜的烹飪方式,特別能夠品嘗到魚肉的鮮甜。看起來有沒有很美味、廚藝精湛啊?想吃的請按讚!

漁家樂澳洲尖吻海鱸料理完成圖.jpg

產品資訊參考:漁家樂官網: www.joyfish.com.tw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艾姬上菜!美味關係之「漁家樂澳洲尖吻海鱸」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