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影評:《Z-108棄城》

GP120309002212032216140208.jpg

情色?恐怖?企圖結合情色和恐怖,卻充滿怪誕想像的實驗電影,這是我對《Z-108棄城》下的簡單註解。如同製作團隊自稱這是觀影者不需要用大腦、只要輕鬆接受純感官刺激的娛樂片,如果這是電影的核心思想,似乎我們就不用太嚴肅去探討劇本結構、鋪陳、演員、拍攝手法等,只要看美術和特效好不好了。

參加在西門町in89豪華數位影城舉辦《Z-108棄城》爆滿的媒體首映會,坐在第三排看這部鏡頭搖晃得很厲害的電影,導致我隔天起床都還在頭昏。本來預期這部片是會變態恐怖到想哭想吐,卻是隔天頭很沉重地到想哭想吐啦!其實這部片我看起來是變態有餘,恐怖不足。黑道大哥的酒池肉林、變態佬凌虐女性的鏡頭,赤裸呈現很是精采;走動的活屍以及結尾時變身「龐然大物」活屍的特效化妝雖然怵目驚心,但在恐怖片節奏的鋪陳與掌握有失精準之下,都讓這部片不那麼驚恐了。

雖然是一部娛樂片,我們還是看到錢人豪導演在電影中陶侃了電影輔導金制度、白目的台灣新聞記者,引來觀眾會心的笑聲。基本上我對於錢導願意拍攝這樣一部衛道人士不愛、文青不愛,也不知道市場是否能接受的限制級電影,就應該給他的勇氣與動機掌聲鼓勵!我個人的疑問之一是:不知是不是因為我的座位實在看不清全貌,為什麼錢導扮演的變態佬和大哥戎祥這麼像啊?加上中間戎祥在電影院睡著做夢,夢到的是變態佬的情境,都讓我一度以為戎祥是一人分飾兩角耶!我個人的疑問之二是:高捷和太保這兩位硬底子演員發揮得也太少了吧?我本來是因為有這兩個人,才期待這部片會很好看啊!

在看前三分之一時,我想我可能會幹譙這部片吧!但我沒有在戲院裡暈眩到吐,且在看完之後還能去吃碗阿宗麵線,所以我就原諒它了。還好這部片沒有做成3D,否則進場應該加發嘔吐袋一個。提醒準備要去戲院看這部片的朋友,盡量選後面一點的位子喔!

GP120309002212032216140204.jpg

名模姚采穎激凸大犧牲

上映日期:2012/4/13

電影預告: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不是影評:《Z-108棄城》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活屍片簡單地講就是滿足殺人的慾望, 所以把大屠殺拍得很刺激. 這個爛梗國外就用過了, 那麼想學, 不如找惡靈古堡來台灣拍續集. 實在是撿垃圾的大爛片.

  2. 看來大家比較少看這類電影, 惡靈古堡及28天後等等是另一種類型的活屍片, 不能作比較吧..

    把活屍片看殺滿足殺人的慾望就更奇怪了…先天的偏見…

    1. 電影本來也是某種替代性滿足,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吧!純粹當作刺激感官的爽片來看,爽就好。不過我覺得血腥的部分,比起好萊塢的片子,真的還好而已。

  3. 再血腥的話, 連台灣也不能上影了吧.
    香港這邊, 更要剪9刀
    畢竟負責這方面的人, 一向對國外電影比較寬鬆

    我同意你說, “純粹當作刺激感官的爽片來看,爽就好。”

    但, 作為資深活屍迷, 我不太認同說活屍片是為了滿足球人慾望啦…哈哈~ :>

    1. 我也覺得活屍真的還好
      論血腥的話還是特攻聯盟的超殺女夠爽
      還有國外一堆殺人魔的電影…
      雖然我對活屍片沒有偏好,但臺灣有導演願意走和過去國片不一樣的路,也是不錯的啦!

    1. 別的我不清楚.但錢導這部片其實我覺得不算成功耶!
      與其說活屍或血腥有爽度,還不如說一堆女人的裸體很有爽度
      就這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