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影評:《武俠》

不是影評:《武俠》電影武俠1.jpg  

  陳可辛的武俠》到底是什麼樣的片?這天中午,在微風廣場國賓影城媒體試映會中,笑聲不斷,劇情毫無冷場,但每人心中有不盡相同的答案。我的感覺是,這是一部好萊塢式的武俠片!不但是好萊塢式的武俠片,有些橋段利用巧合」製造出周星馳式的無厘頭荒謬感,變成了有內涵的喜劇。

  故事的場景是在雲南,充滿了我鄉愁情懷的好山好水。好萊塢式地從一個離奇的命案揭開序幕,甄子丹飾演的劉金喜被村民視為處決通緝犯的大英雄,唯有捕快徐百久(金城武飾)懷疑劉金喜的真實身分。

  就像偵探辦案和殺人魔電影般,觀眾跟著徐百久進行犯案模擬、推想劉金喜的真實身分,也難得在武俠片中看到削耳斷臂和血淋淋的變態殺人狂般的案發現場。攻擊人體穴脈後透視到五臟六腑內部的剪接手法,更讓人感覺到這是一部有別於傳統武俠想像的武俠片。

  除了好萊塢式的赤裸裸,也充斥著周星馳式的無厘頭荒謬感。除卻掉大帥哥金城武的外表,骨子裡就是周星馳擅長製造烏龍的喜感。

  這部片的金城武很搶戲,使得甄子丹和飾演劉金喜之妻湯唯的角色相對弱化了些。武打動作並沒有什麼特別創新讓人記憶深刻之處,雖然片名叫做《武俠》,但大家抱持著不那麼武俠的心情看這部片也許才能看得見陳可辛心中的武俠以及劇情裡的精彩吧!(7/22上映)

官方網站:

http://ent.msn.com.tw/event/WuXia/

武俠挑戰遊戲:

http://www.applause.com.tw/movies/event/wuxia/

八分鐘精彩預告片: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電影開演」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不是影評:《武俠》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原來如此
    有空也要去給它好好的
    笑場
    哈哈哈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8:06 PM)
    嗯!
    很歡樂的暑假強檔片!

  2. 我只覺得最後結局來的太突然
    好鳥啊.有點失望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8:06 PM)
    我今天晚上才看了殺手歐陽盆栽
    如果你會覺得武俠後面很鳥的話
    你可能也不適合去看歐陽盆栽
    這兩部片都很有梗
    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