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影評:《露西》(Lucy)

lucy-poster.jpg

在閉關養病的期間出門看了這部電影,感覺正是時候。這部大導演盧貝松的科幻動作片,因為在台灣取景,也有一些台灣演員參與演出,所以未上映先轟動,算是暑期強檔片當中非常令人期待的電影之一。

第一次在日新威秀的IMAX影廳觀看電影,視聽效果真的很棒。Lucy手拿的飲料杯上印著「台北」兩字,Lucy在包子蔥油餅擺了滿桌的麻將桌上狼吞虎嚥,好幾個鏡頭照映出大台北及101晨昏日夜的美,這真的是很好的城市行銷!

就電影本身而言,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劇情描述一名在台灣的女子Lucy成為黑幫的運毒工具,她意外大量吸入了合成CPH2物質,喚醒了人類能夠感知宇宙萬物的超能力,一般人使用10%的腦力,但她能夠擴張使用到100%,只是在她逐漸提升超能力的同時也漸漸喪失了疼痛感、情感、慾望等人性。

動作片當然少不了飛車追逐和槍戰,但這部片精彩的其實不在動作上面。片中點出一個核心「時間」,我認為那的確就是對生命的意義。我們花時間去學習知識,曾經經歷的感覺和痛苦也會隨著時間而逐漸忘記或療癒。但如果一個人的形體已經超越了時間的限制,能夠明確感知從以前到現在和未來而不再遺忘,那會是多麼沉重的負荷?

無論你是愛台丸支持成功的城市行銷,或是喜歡看有一點思考意義的科幻動作片,都很值得進戲院看一下這部片,或許你也會和我一樣,覺得自己使用10%腦力就好了,時間能夠啟動自然遺忘的保護機制,感官遲鈍也沒什麼不好,反而是身而為人存在感最為深刻的時候吧!

牆面的字還蠻有趣的…..

Lucy1.jpg

飾演研究人類腦力學者的摩根費里曼和女主角史嘉蕾喬韓森之間有精彩的對手戲。

Lucy2.jpg

如果人類能夠完全感知到週遭的一切,應該會訊息爆炸吧?

Lucy3.jpg

上映日期:2014/8/20

電影介紹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不是影評:《露西》(Lucy)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