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影評:《仙履奇緣》

仙履奇緣海報.jpg

《仙履奇緣》是迪士尼製作的真人童話電影,要將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搬上大螢幕以真人演出,應該還蠻有挑戰的,也需要更多精緻鋪陳才有可看性!我覺得整體而言,並沒有脫離原著精神又增加了新意在裡面,音樂、特效、幽默,加上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飾演灰姑娘壞繼母的精湛演技,讓原汁原味的灰姑娘故事增添了驚喜,使這部真人童話電影得以成功地帶領大家進入浪漫的情境裡。

一見鍾情的感覺既夢幻又奇妙,遇到一個人,深深被對方吸引,舉手投足間都像施展了魔法般,點亮了你的生命。就生物學而言,就是所謂的費洛蒙鼻嗅器(vomeronasal organ)在作用,很敏銳地被對方所散發的費洛蒙吸引。然而,我對於本片的男女主角卻是二見鍾情,剛開始覺得飾演灰姑娘的莉莉詹姆斯(Lily James)並沒有驚艷的美麗,飾演基特王子的理查麥登(Richard Madden)也不夠俊帥迷人,但隨著劇情的融入,我也非常喜歡莉莉詹姆斯鄰家女孩般的氣質,詮釋起平民公主很有說服力,更臣服於理查麥登充滿魅力的藍眼睛與王子風範的笑容中,不得不說這樣的選角還真的很厲害!

麻雀變鳳凰的故事總是比公主嫁給王子更令女性憧憬,能打破階級社會框架與體制,似乎讓平淡無奇的愛情因充滿戲劇化的波折而更加動人。《仙履奇緣》的童話故事幾乎是現代許多偶像劇的摹本,被欺凌的女主角就是有辦法讓萬人迷的男主角排除萬難只為了和她在一起。除了愛情本身不可抗拒的威力之外,還傳達了正面的力量。拯救灰姑娘的究竟是變出南瓜車的神仙教母?還是捧著玻璃鞋四處尋找她的王子?其實拯救灰姑娘的就是她自己。

「用善良與勇氣面對挑戰」是灰姑娘艾拉的生母所遺留給她的生命禮物,在面對生活裡的巨變時,只要想起這句話她就能樂觀地去面對。當她在舞會前夕遇到神仙教母時,她將善良與愛不吝惜與神仙教母分享,因而獲得了魔法的幫助。善良的心才是最寶貴的資產,溫柔而堅定地改變自己的命運,是我們在《仙履奇緣》灰姑娘身上所看到的力量!

用心感受生命,善良與愛無價。

仙履奇緣0.jpg

這藍眼眸和潔白皓齒是要逼死誰啊?

仙履奇緣5.jpg

據說灰姑娘的纖腰引發熱烈討論……是真人!是真人!是真人!又要逼死誰啊?

仙履奇緣2.jpg

說到仙履奇緣怎能不提到這三個人,人生裡有反派的存在是為了突顯我們的正派?

仙履奇緣3.jpg

不得不說,這麼有魅力的壞繼母,我可以!(可以為她擦鞋啦……)

仙履奇緣4.jpg

千辛萬苦,不就是在等待這一刻的美好?

仙履奇緣1.jpg

現在在信義威秀附近的香緹廣場也有灰姑娘的南瓜車可以讓大家拍照喔!

IMG_6380.JPG

即使是壞繼母的年紀,但還是要保持一顆夢幻少女心呀!

拼貼.jpg

上映日期:2015/03/13

電影介紹

劇照擷取於《仙履奇緣》官方粉絲團

以及迪士尼影業粉絲團

正式預告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不是影評:《仙履奇緣》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