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影評:《失控獵殺:第44個孩子》

失控獵殺海報.jpg

改編自作家湯姆羅伯史密斯暢銷小說的《失控獵殺:第44個孩子》是一部扣人心弦的驚悚片,在接近暑假的檔期上映,這樣的題材相較於娛樂片來說顯得比較不討好,雖然據說在美國上映時評價不佳,但整部片集結了權力、愛情、背叛、推理等元素,卻是近期我覺得還蠻值得一看的劇情片。

故事的鋪陳非常有層次,從剛開始湯姆哈迪飾演的角色背景訴說起,由蘇聯體制培養出來、從孤兒搖身一變成為二次世界大戰英雄的秘密警察特務李奧,拒絕告發妻子是叛國賊的身份,因而被迫離開莫斯科,一夕之間失去權力與地位。同時,出現一名專以男童為對象的連環殺人兇手,李奧和妻子瑞莎(歐蜜瑞佩斯 飾)在追查謀殺案真相的過程中,重新檢視兩人的關係。

史達林時期的蘇聯,「社會主義天堂裡,沒有兇殺案」。因此發生兇殺案的時候,只能粉飾太平。在整個國家社會的層級來思考這部片,揭發真相的人總是面臨更多的風險和危險。李奧和瑞莎原先不信任而自私的夫妻關係,在這樣的危險之中卻逐漸有了心理上的轉變。其實我還蠻喜歡片尾的處理,關於傷害的原諒以及傷痛的釋放,讓這個有點沉重的故事最後有了一些曙光般的轉折。

其實我最近看了很多電影,但我想熱門電影應該很多人都會寫心得了,所以選了這部片來寫,希望讓喜歡看劇情片、對政治歷史社會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考看看。演員的表現出色,劇情結構也還不錯,只是覺得剪接可以再緊湊一點應該會更好。

婚姻,並不一定是讓我們得以和最愛的人永遠在一起,但總有一天我們會明白這其中的意義。

失控獵殺1.jpg

愛情的翻轉,在你願意真心守護對方的時候開始……

失控獵殺2.jpg

人性的掙扎與扭曲,慢慢抽絲剝繭釐清。在畏懼、背叛、相互拉扯當中,從捍衛自己到捍衛正義。

失控獵殺3.jpg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

上映日期:2015/06/18

電影介紹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不是影評:《失控獵殺:第44個孩子》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