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加分題

生理期.jpg

沒有意外的話,每個月女人都會被提醒一次她是個女人,無論妳想不想。我想每個女人都不會否認生理期真的是很麻煩的一件事,無論衛生棉廣告拍得多開心,怎麼動都不漏,還要穿白色褲子蕩秋千、騎腳踏車,還是晚上睡覺在床上滾來滾去…,生理期麻煩的地方還不只是衛生棉而已。月經來麻煩,月經不來麻煩更大,該來的時候不來令人忐忑不安,不該來的時候來了更讓人心煩意亂。

有不少女性有過經痛,子宮內膜異位、巧克力囊腫這些婦科疾病也很常見。在生理期前後種種身心不舒暢的狀況稱為「經期症候群」,身體上的不適之外,也會有情緒上的反應,而依據每個人不同的體質,可能有頭痛、小腹悶痛、下肢水腫、情緒低落、暴躁易怒等症狀。

我記得以前有位學弟跟我說過,他每個月都會送花或小禮物給他的女友,就選在對方生理期的時候。我覺得這樣的男人真的很體貼也很細心,因為大多數的男人除非要算安全期避孕,其實不太會特別記住女人生理期的日子。而女友生理期的日子等於男人禁慾日,才是對男人來說比較重要的意義吧?這時候男人可能會覺得在這段期間既要禁慾又得忍受女友壞脾氣,真是衰到爆!但我要大力呼籲男性,你更應該在每個月這時候展現你的貼心,如果女人的身體你已經有了使用權,使用者要負責維護和照顧是天經地義喔!

月經來潮前一兩天或月經快結束時,有些女性也會有性慾特別強的情況,據說是因骨盆腔及會陰充血的緣故,也有可能是因為月經來潮前後不會懷孕的心理因素影響。所以對於女人性慾的照顧,我覺得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啊!慾望這種事有時候是心理的需要,有時候是生理的需要。女人受經期影響的性慾,我覺得感覺起來可能就像男人精蟲衝腦差不多吧!如果這時候男伴願意配合演出就真的是太好了。

總結來說,我會希望體貼的男人應該要做到幾件事。

第一、記住女伴的生理期,是為了在生理期期間照顧對方而不是為了避孕而已。記得生理期的話,你就不會白目地在那段時間安排不適合的活動,例如高空彈跳和泡湯。

第二、體諒處於「經期症候群」的她,身體的不適你不一定幫得上忙,但暴怒和低潮等有些情緒正需要你的安撫與抒緩。

第三、如果女人的身體你已經有了使用權,你也應該肩負使用者的責任,瞭解女人的身體並不是只在床上。多留意對女性好的知識常識,例如生理期時你可以準備熱的紅豆湯,而不是問她要不要吃霜淇淋。

第四、可以瞭解一下女性生理用品,雖然不見得有機會幫忙買,但萬一有一天真的需要幫忙,至少你知道護墊和衛生棉不一樣,也不會買來紙尿褲。

第五、必要的時候滿足她的性慾,必要的時候也請忍住自己的性慾,不要隨便找別的女伴解決或是闖紅燈。

每個月展現的貼心,就是男人的加分題。如果男人能夠做到這幾件事,我相信大部分的女人都會覺得很感動的喔!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男人的加分題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