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胎的情人

medium_3.jpg

有一種男人,對妳很好很好,總是在妳需要的時候陪在身邊,有時候他是妳戀愛時的軍師,有時候他還是妳失戀時倚靠的肩膀,但是你們未曾相愛,或者妳單方面地堅信著你們不會相愛。男人的朋友們取笑他:「你是在幫別的男人養老婆喔!」他不以為意,但妳不知道他是真的不在意,還是在他的心裡總是存放著一份希望,在等待著一份可能,即使是一個備胎般的情人。

既然男人也未曾開口確認兩人間的關係,妳也覺得沒什麼好說破。那句最接近告白的表達,不過是一句:「我答應妳,無論任何時候,只要妳需要我,我都會在。」這個不算情人間的承諾,卻若有似無地超越了友誼的分際。如果兩人都是單身也就罷了!如果其中一人已經有了固定的交往對象,那麼這個所謂需要時的陪伴,究竟該視為怎麼樣的陪伴?任何時候他真能丟下身邊的女友,飛奔到妳身邊只為了實踐這份承諾?

以前社會傳統的觀念我們常以「上床」作為分界點:不和好朋友上床,因為上了床就不是純友誼。但現在「性」的觀念較從前開放,身體的撫慰彷彿也能變成一種療癒,砲友是為了滿足飢渴的情慾,維持某一層面的身心健康。而未曾相愛的兩個人,感情卻有可能走得比情人還要久。因為情人分手後可能會老死不相往來,但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兩個人,卻能夠永遠享受著曖昧的美感。上床或不上床不見得是個關鍵,卻由於感情沒有個「結果」,所以永遠都在過程「進行」中。

這樣給妳信任、安全感、像個火炬般溫暖的男人,妳不愛。妳愛的卻是一種未知、心動的、讓妳如飛蛾撲火般卻不小心燒傷了妳自己的男人。妳的愛情最終還是如此落入了明知故犯,誰都知道該找個對妳好的男人,但妳就是犯傻又犯賤地愛上那些最終令妳心痛心碎的男人。而那個備胎般的男人似乎對妳也有極重要的意義,他的存在讓妳勇往直前去追尋自己的愛,因為每當妳撞得頭破血流之後還能在回到他溫暖的羽翼下,說聲:「謝謝你,你真好,你是對我最好的朋友。」

即使自己不是又青姊,女人的一生中也嚮往遇到幾個大仁哥。有一天,這個對妳用心付出卻不求回報的男人離開了,妳的心裡會湧起一陣酸楚,再如何不捨也沒有理由強留他下來。偶而妳會羨慕起他身邊的女人,因為妳堅信這樣的好男人絕對會讓女人幸福,那樣的幸福曾經離妳很近,可沒抓在手裡它終究不是妳的。妳有時候也會遺憾地想,也許只差一個表白的距離你們就能相愛。不過,妳不會有機會知道當他的女人究竟會有多幸福了,畢竟你們未曾相愛。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備胎的情人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