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對了,什麼都對了!

天真.jpg

人對了,什麼都浪漫,人不對,什麼都難捱。

追求者一號是個令人頭痛的角色,採取的戰術就是窮追猛打。人家說烈女怕纏男,但我的害怕倒不是怕自己被攻陷,而是真的很困擾啊!不斷打電話邀約,找藉口拒絕也依然不識相,我就是沒辦法板著臉孔說:「我討厭你,你滾!滾得越遠越好!」誰不是人生父母養,我不喜歡把關係弄僵,更何況有些對象我只是沒有興趣進一步交往,還不到達討厭的程度。

追求者一號的浪漫招式我很倒彈,他既不是故意製造在路上與我不期而遇的機會,也不是拉著一大群人約我出遊降低我的防備,因為他就直接當起旁聽生來到系上和我一起上課了,還是一門我躲也躲不掉的必修課。

「你幹嘛學日文?」我明知故問。
「因為我玩很多日文的Game啊!」他還是要找個正當理由說說。

不請自來也就算了,當著同學面前挑了我旁邊的座位坐下來,因旁聽生沒有課本所以要跟我肩並肩一起看,當時我都可以感受到同學們的異樣眼光和竊竊私語。有一天追求者一號不知是太認真玩Game還是太用心當旁聽生而被學校二一退學了,我終於很沒同情心地鬆了一口氣。

追求者二號覺得自己是個大情聖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些男人就自認為自己無往不利呢?到底是憑什麼?難道他的名字正好叫「高富帥」嗎?好吧!富不富我沒研究,但高帥是還可以稱得上,也就一邊約會一邊觀察吧!直到某一次見面他跟我說了一句話…。

「妳知道嗎?我人稱盜帥,最會偷女人的心了,從來沒有失手過。」微笑充滿自信,眼神很多電力。沒想到伶牙俐齒的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回敬了一句:「這麼巧?我剛好有嚴謹的保全機制,從來沒有失守過。」老實說,我一點也沒有興趣成為你盜帥履歷當中的一個名字。

追求者七號(先隨便給他一個號碼吧)做盡很多笨蛋事,我差不多可以寫成一本精彩的書了。例如為了找藉口約我見面,向我借資料說要使用在他的碩士論文上,事後我發現我給的素材正是他整本論文最格格不入的地方,還好還是畢業了。騙我說他會下廚,興沖沖地帶了一個裝滿他愛心的海鮮炒飯便當來,我吃每一口海鮮的味道都很怪,追問下才知道食材竟然都沒解凍就下鍋炒了。事隔多年提起這件事,他還得意洋洋跟我說:「當然要跟妳說我做過很多次啊!如果說我是生平第一次炒飯,妳敢吃嗎?」

和追求者七號莫名其妙走到了令人臉紅心跳的初吻這一天。我還記得場景是在人來人往的士林夜市旁的劍潭捷運站,還真是一個很不浪漫的地點啊!他還拉著我走到離捷運出口有一點距離看起來人比較少的地方,以為這樣燈光美氣氛佳。結果,等到熱吻激情過後,我轉過身才發現…?!這裡為什麼停了一台遊覽車,車上的阿公阿嬤鄉親父老還觀賞得好開心喔!

是的,這追求者七號很笨蛋,也讓我感到很丟臉,但他就是追到我了。人對了,笨也笨得很可愛,人不對,什麼浪漫招式都只是徒增困擾反感。所以與其學習把妹招式、情書怎麼寫、情話怎麼說,還不如先多多了解自己的特質,發揮自己的誠意與特色比較重要吧!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人對了,什麼都對了!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