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金光黨

large_2630959986.jpg

愛,總是值得期待,但別貪。對愛,我們可以認真,但別太天真。

那一年,老爸遇到了金光黨。在公園附近被一個男子搭訕,編了一個能用小錢賺大錢的故事說得天花亂墜,然後把老爸拐上了車,老爸回家拿了存摺和印章到郵局把存款都領出來放在紙袋裡,紙袋卻不知何時被歹徒調包,回家打開一看只見幾疊鈔票變成了幾本佛書。聰明一世的老爸怎麼會糊塗一時?他說從金光黨靠近他搭訕的時候開始,他就覺得腦袋變得迷迷糊糊的,完全照著人家的指示做了。

金光黨利用人性的貪,受害者通常是貪財。愛情也有金光黨,利用的也是人性的貪,受害者通常是貪愛。只是也有像老爸一樣不見得是出於自我的貪念,卻一時不知被什麼妖魔鬼怪的迷魂散弄糊塗了,彷彿鬼遮眼般。

在愛情開始的時候,一個人如果存心欺騙,我們是很難發現的。和背叛、出軌這些愛情過程中常見的驚嚇與意外最為不同之處在於:這個愛情金光黨從一開始就佈好了局,等著你一步步掉進陷阱裡。無論是網路上主動傳來的交友訊息,或者是酒店公關乾洗客人的招數,最初就不是真心誠意,只是一場騙局。

有些黑心食品因為添加了黑心的「秘方」,所以看起來顏色特別鮮豔或者嘗起來特別的美味。黑心的愛情也是一樣,它可能看起來特別的美好,就像包著糖衣的毒藥。什麼都沒做的妳接到了一通電話,通知妳得到了刮刮樂大獎,妳相信嗎?那妳為什麼會相信有人會憑藉妳在臉書上的一張照片,就彷彿受到了月老的牽引,不知從地球的哪個地方來到妳身邊,是妳的命中注定?

每個人都勸妳,但妳聽不進去。妳說網路上這麼多人為什麼他會來?愛情金光黨鎖定的目標當然不只一個,灑網出去後還要看看有沒有緣份,被騙的緣份。不知是太過於天真,還是寂寞了太久,妳就相信了這正是妳期待已久的真愛。

他是在墨西哥工作的美國人,高高帥帥、鬍渣胸毛身上的毛髮很性感,妳和他傳照片通訊息,Skype通了電話,許下幾個月後來台灣相見的承諾,男人好像又真實了些,在妳心裡的位置更堅定了點。然後,男人說工作出了點狀況急需要用錢,需要妳先匯款幫忙一下,等他解決問題之後會飛來台灣看妳,順便把借款歸還。

至於結果,所有的人都不意外,除了妳自己。付出的金錢和感情追不回來,期待的男人也一直都沒有來。我也只能這麼安慰妳:「世界上能用錢解決的事,都還算是小事…」但我想事到如今眼淚流乾也沒有用,失去的一切無法挽回,更重要的是妳還要花很多的時間才能重建對人性的信任了吧?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愛情金光黨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