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一個表白的距離

Young Couple Sitting with a Pile of Books --- Image by © Royalty-Free/Corbis

愛情,離妳很遠,因為妳覺得愛看不見也觸不著,等了好久都不來,絕對是在很遙遠的地方吧?愛情,離妳很近,因為近到妳只能瞧見了部份而看不清楚全貌,好幾次,這麼近,就只差一個表白的距離。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所有的堅強都是為了保護那個躲在心裡的膽小鬼。妳總是錯過那些可能幸福的機會,妳總是既期待被人了解又害怕被看穿。那一年在學校,妳和他正在曖昧階段,卻有另一個學妹對他表示好感。相對於妳的慢熱與矜持,學妹的主動像是一個感情的催化劑,加速把三個人的關係逼向了結局。妳記得學妹是這麼直截了當地問妳:「聽說,學長很喜歡妳…」。當下妳只能回應:「我們是很好的朋友……」過了一陣子他提到了學妹來試探妳的心意:「妳覺得學妹怎麼樣,她對我蠻好的。」妳試著壓抑自己複雜的情緒,微笑著鼓勵他:「學妹很好啊!活潑大方,喜歡就在一起啊。」妳刻意忽略了當時對方眼神中的失落,一個月後,在校園裡看見他們手牽手的身影,妳心中才湧起更大的落寞。

妳也曾經覺得愛情就這麼來了,但似乎來得不是時候。當妳把一切出國留學的手續都安排妥當,遇見了一個妳很喜歡的對象。感情加溫的速度似乎趕不上逐漸逼近的出國日期,妳在某一天的清晨打了電話給他:「你覺得,我應該去嗎?」妳希望他能開口留妳下來,但不知是他還不夠喜歡妳或者他比妳更成熟,他非但沒有留妳還給妳勇氣:「這不是妳一直想做的事嗎?雖然我很捨不得,但我希望妳不要放棄。」他不知道妳心底的猶豫來自於若有似無的愛情,妳只能忍住淚水帶著他的「捨不得」搭上夢想的班機。

妳也曾經差一點就墜入一段愛情,但似乎還是輸給了自己的理性。那個晚上因為酒精的作用,透過迷離雙眼所看見的男人和平常特別不一樣。妳注意到公司這個單身的男同事好一陣子了,妳喜歡他梳理整齊的頭髮,帶著富有文青氣息的眼鏡,開會討論專案時誠懇又堅定的眼神,總是謙和有禮的態度。那晚公司尾牙,大家都喝多了,妳和男同事及另一名女同事共乘計程車回家。第一站先抵達女同事的家,她先下了車。到妳家的時候,因為妳看起來喝得太醉,他體貼地堅持攙扶妳下車走到門口。妳心裡蕩漾的情愫告訴妳這似乎是個好機會,但妳只看了路旁等候著的計程車一眼,沒考慮太久就說了:「謝謝,我自己上樓就好了,車還在等著…。」他眼中有著一閃而逝的擔憂,然後轉身而去。妳只能嘆口氣,也許自己醉得還不夠。

愛情,和妳擦身而過,偶而妳會回頭想起這些「錯過」。但時間無法倒流,妳知道自己必須驅逐那個躲在心裡的膽小鬼,坦然面對自己的感覺,否則幸福永遠都那麼近又那麼遠,只差一個表白的距離。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只差一個表白的距離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