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不會告訴妳的事:辦公室戀情怎麼談?

辦公室戀情.jpg

我是一個不喜歡辦公室戀情的人,以前更潔癖到寧願當個不沾鍋,連和同事交朋友都不太願意。因為我認為職場是一個有許多角力的戰場,一但牽扯了個人情感因素在內,就很難公正客觀、公事公辦了!但是愛情沒有什麼道理,尤其在朝夕相處之下,還是有人會忍不住被同事所吸引,特別是近距離欣賞一個人的專業或者因為專案任務大家有同甘共苦的革命情感時,最後難免會有一些愛情的種子就此默默萌芽了。老闆不會告訴妳,辦公室戀情怎麼談,但他可能在心裡默默替妳的職場表現打分數,以下提供幾個注意事項讓大家參考。

  • 公開?不公開?避免見光死的戀愛: 

在辦公室戀情剛開始的時候,最好能夠和對方討論一下,兩人的感情是否能夠公開,然後達成一個共識。選擇不公開戀情的一方可能有個人因素考量,這時要好好溝通相互了解,否則可能會讓另一半有種不被承認的感覺。公開的戀愛有被大家關注的壓力,不公開的戀愛則有保持距離保守秘密的壓力,這些都要有心理準備去面對。

  • 別把個人情感帶進工作裡:

因為兩人吵架了,所以在職場上也互相不理睬不配合,甚至還要勞師動眾讓同事或主管當和事佬來安撫調解。如果辦公室戀情剛好是主管與下屬的關係,甜蜜的時候主管就處處偏袒自己的情人,吵架的時候就藉故找情人的碴,把個人情緒帶進工作中是極度不專業的表現。

  • 別讓隱私變成茶餘飯後的八卦:

情侶之間的秘密不適合在職場宣揚,就算妳有要好的女同事,最好也別將平日交往時較為隱私的事情告訴她。因為同個職場大家彼此都認識,只要有一個人口風不緊就可能傳遍全公司都知道,小心讓感情問題和隱私變成其他同事們茶餘飯後閒聊的八卦。

  • 辦公室不是隨時隨地放閃的地方:

愛到濃時忍不住放閃,過於親密的肢體動作或言語調戲,都不適合在辦公室裡出現。即使公開辦公室戀情,也不見得所有同事都會抱持著祝福的心態,甚至會讓某些同事對公開放閃行為感到反感,因而投射到工作層面的評價,例如當妳工作表現有瑕疵時會向主管打小報告說你們忙著談戀愛所以沒專注於工作上。

  • 分手需要智慧不給彼此難堪:

因為彼此有共同生活圈,談辦公室戀情的男女在分手時特別需要發揮EQ及智慧。即使是不歡而散,也要耐住性子,千萬不要群發mail或黑函給公司的人訴說對方的不是。分手後要如何調整心態和對方共處於同個職場中?還是乾脆離職或調職拉開彼此的距離?再怎麼傷心難過氣憤,最忌諱為了報復對方而有任何毀滅性的不理智行為。

夫妻創業或者情侶在同一個職場不見得都是負分,只要稍微注意一下以上的重點,也是可能好好經營辦公室愛情的喔!

本文刊載於「Catworld小舖」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老闆不會告訴妳的事:辦公室戀情怎麼談?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