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害怕

2.jpg

昨晚,做了非常混亂的夢。我經常夢見失去親人、失去朋友,失去的人雖不同,但幾乎相同的場景是「大哭」。雖然在很多人的身上學習到溫暖,可我依然不太擅長表達自己的情感。是不是壓抑的性格總在夢裡爆發,我不知道。

曾經,我夢見我的外甥夭折了,在他還很小的時候。在父親過世之後,我夢見父親好幾次,包括在夢裡見他最後一面聽他最後一句話,像是彌補了現實中其實來不及的一切。我也夢見父親好好的模樣,直到夢境裡的自己突然意識到現實中他的離去,才大哭著醒來。我夢見一個朋友自殺,隔天一早就在MSN掛線等他,直到他出現說:「呸呸呸~我會出什麼事啊。」我才鬆了口氣。昨晚,我夢見的是婆婆,在黑夜裡我獨自醒來,不敢睡。

我多麼害怕失去,多麼害怕。邊寫著這篇文章,眼淚不停滑落。我無法掌握生命,別人的,自己的。一直有種不安全感,七歲、十七歲、二十七歲,每個對我而言並不是Lucky 7的年紀。只是七歲的時候,父親把我綁在機車後座向醫院狂奔;十七歲的時候,父親載著我在各大醫院奔波轉診;二十七歲的時候,姊姊為我拍背翻身,我靠著想念那個不在身邊的男人用意志力苦撐。以後,在每個生命的關口,誰在我身邊?

任性的自己,經常想要一個人。加入日租套房的會員,因為覺得有一天,我離家出走可以很快找到地方棲身。問我為什麼要離家出走?我也得問問自己心裡那個彆扭的小女孩。有些時候,我就突然從朋友圈消失了,但懂我的朋友知道,某天我自己會再回來。在我自認為的社交恐懼症發作的時候,我需要大量的時間獨處、發呆。

雖然我害怕,但慶幸我還有面對害怕的勇氣。寫作,依舊是最好的療癒。寫完這篇,我就好了大半,我的害怕就躲進角落裡,我相信。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夢,害怕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