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退散

任性,退散北京印象.jpg 
  我的日子照著我喜愛的方式行進著,但偶而我也懷疑是不是太任性了點。昨晚在廣播前,書房開著冷氣,我家男人坐在書房的地上組裝他的海盜船。我跟他說,我節目要開始了,不要坐在我身後,我覺得芒刺在背,趕快去客廳安靜待著,他說他要旁聽我的節目。我告訴他我戴著耳麥做Live,他根本聽不到聲音,要聽的話用另外一台電腦自己上myradio官網聽啦!

  一會兒,他默默捧著他的海盜船撤退,然後,在節目開始的時候,我發現客廳的燈也關了,外面是一片漆黑,我突然在一個很微妙的氛圍裡進行著我的節目。晚上我問他,我可以不要找工作嗎?我可以繼續過這樣的生活嗎?他說只要我可以養活自己就好。

  其實這也是我當初很任性說的話,即使當米蟲也不會花他的錢,我會負責自己的所有開銷。雖然自己是有存款的,但存款消耗得越快代表我距離重回上班族的日子越近,對我而言這才是最大的恐慌吧!

  一直以來,做什麼都可以,我幾乎是這樣的,從小就是不受控制的孩子。我對於「自由度」的要求很高,無論是學業、事業、愛情、家庭、友誼…。真正懂我的朋友從來不會抱怨我的疏離,因為他們了解我又不知道忙什麼去了或純粹搞自閉,該出現時自己會出現的。工作上我用我的努力換來自由度,一旦獲得老闆信任和充分授權,就能享有高度的自由。愛情也是一樣,我並不會因為有了固定交往對象就大幅減少和其他男性友人單獨約會或用餐的機會。

  你信任我,給我自由,我就不會讓你失望。大部分的時候,我是這樣期許自己的。不過,我也是一個經常檢討自己並試圖改變的人。所以,我要好好面對那個任性的自己,把不好的部分從我的身體抽離。午後,我買了一個有隔層的收納盒,開始整理雜亂的梳妝台。我發現,我竟然有將近十支的睫毛膏,但有五六支我自己根本就忘了它的存在。

  我把粉餅盒一個個放入四方形的小格子裡,沒在用的瓶瓶罐罐丟進垃圾袋裡。剪了沒丟的各種服飾吊牌,還有很多不應該出現在化妝台裡的東西,例如保險單據和帳單…。

  太多的任性,讓我自己失去秩序,即使很多創意都是來自於失序。或者,我也沒有脫離生活的軌道,只是我的軌道一向和別人不太一樣罷了!  

  暫時離開我吧!我的任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任性,退散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隨性和任性
    只有一線之隔呀~~^^"
    "妳只要可以養活自己就好…"

    好像也說過這種話~~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8:05 PM)
    對呀
    只是有些時候我們的隨性
    在別人眼裡是種任性
    或者那其實是種任性
    被自己合理化為隨性
    ^^

  2. 那裡找來這麼好的老公呀….
    不過
    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有和你一樣的自由度厚?
    ccc
    像我這種獅子男
    一定會被任性給活活氣死…
    真的要知足且珍惜哦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8:05 PM)
    我也有給他自由啦!
    (或者說我其實也沒太多時間管他?XD)
    我總覺得愛和不愛,
    比兩個人是不是在一起更重要…
    昨天我興沖沖拉著剛下班的小閔
    跟他說我有整理化妝台呢!
    然後把化妝台上蓋打開…
    他愣住
    說:其實…..我看不出來和原先有什麼不一樣耶!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