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三十,妳不該再將就的三件事

女人三十,妳不該再將就的三件事

30歲,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轉捩點。三十而立,我們對於人生的種種課題看得更清楚。少了20歲時的衝動與茫然,多了點歷練與成熟。或許愛過一些人,受過一些傷,但也更有智慧去面對自己的選擇。回首艾姬的30歲,正是剛踏入婚姻經過了磨合期的時候,以過來人的心情,想給即將邁入30歲、剛過30歲或未來有一天會邁入30歲的妳一些建議。女人三十,妳不該再將就的事情有哪些?

一、 別再將就一切不適合自己的事物:

買了不合腳的鞋子,走著走著腳後跟都磨破了皮;硬是把自己塞進小一號的洋裝裡,以為這樣就能看起來小一號;撿便宜買的雜牌內衣尺寸根本就不適合自己,穿了還會讓肌膚發紅過敏。妳是否也曾有過類似的經驗?30歲的妳,開始學習對自己的身體好一點,在經濟能夠負擔的前提下,買一些適合自己且有品質的東西,別再將就一切不適合自己的事物。有能力對別人好,是一種幸福,有能力對自己好,是一種快樂!

二、 別再將就一份沒有成就感的事業:

在職場上努力了這麼多年,到了30歲,妳找的不該只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份事業。到了這個年紀,已經沒有老闆願意花錢請妳在職場學習,大多數的老闆只期待妳能貢獻出符合薪酬的專業表現。發現職能不足的地方時,妳該主動增進自己;察覺在職場上無法發揮時,妳該主動向公司爭取;認知到在原來的環境已經不可能有所成長和成就時,妳該離開舒適圈再給自己其他機會與挑戰。30歲的選擇,很可能是下一個10年的事業基礎,妳不該再將就於刷不出存在感的工作中。

三、 別再將就一段感覺不快樂的感情:

30歲的妳,被催婚?準備結婚?結了婚?決定單身?無論在什麼樣的狀態裡,都要記得別委屈了自己。如果有考慮邁入婚姻,此時的感情對象更顯重要,愛情是兩個人的功課,婚姻則是兩家庭的小組作業,若兩個人的相處都感覺不順利了,兩家庭的互動多半只會擴大麻煩,讓更多問題浮現。這個年紀的女人通常驚覺到沒有多少青春時光可揮霍,想穩定下來的就慎選對象吧!決定單身的,也該好好規劃經濟獨立自主的生活。別再將就於不快樂的感情,牽絆了人生前進的腳步。

女人三十,懂得自己的需要,追求自己的想要,一定能活出自己的美麗!


(本文為蕾黛絲30週年合作邀稿,同步刊載於蕾黛絲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女人三十,妳不該再將就的三件事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