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時差情人的破局關鍵

Image_443.JPG
愛情,需要很多的「剛剛好」。對象,剛剛好;溫度,剛剛好;情緒,剛剛好;時間,剛剛好。如果沒有剛剛好,若不是成為一場悲劇,就是誤會一場。
所有的愛情都不完美,妳可以選擇忽略直至某一天崩潰,或者努力維持一個平衡點。而小三小王的出現,常常也是「剛剛好」的結果,在剛好的時間有一個剛好的人填補了愛情原來的缺口。愛情,像是一株美麗的花,需要很多的養份,只是時間久了,有些人就會忘記澆水施肥。年齡、經歷、距離、生活步調等的現實差異,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造成心理的時差,漸行漸遠到達無法挽回的地步。
怎麼樣的時差情人需要注意什麼樣的關鍵問題動搖妳們的戀情呢?
一、 老少戀的破局關鍵,是「觀念」:

對愛情而言年齡不是問題,但年齡很容易造成觀念上的差距。老少戀之所以破局,往往並不是因為年齡,而是因為觀念不同。年紀大的需求穩定,年紀小的貪圖樂趣,如果兩者可以互補,會是一段很棒的戀情。但如果在愛情上的觀念不同,就會產生拉扯導致破局。認知到兩人的觀念差異,學習尊重與寬容,是老少戀需要努力的課題。

二、 遠距戀的破局關鍵,是「想念」:

遠距戀面對的挑戰是,生理上的距離造成心理上的距離。喜怒哀樂無法即時分享,生病的時候沒有人陪伴,受傷的時候得不到擁抱,遠距戀最常遇到的空虛感就來自於想念和需要的時候對方卻不在身邊的無力感。學習堅強與獨立,習慣和寂寞共處,約定好兩人維繫感情的方式,例如每天睡前一定通電話傳訊息,多久一定要見一次面,將想念的苦轉化為期待的甜。

三、 時差戀的破局關鍵,是「信念」:

你的黑夜是我的白天,白天不懂夜的黑,差不多就是時差戀的最佳詮釋吧?除了遠距離的異國戀造成地理時差外,也有可能是雙方工作和作息差異所造成的生活時差。這種戀情需要堅定的「信念」,即使連兩人好好說個話都沒辦法,即使做愛的時間都喬不出來,還是要堅定地相信愛的存在。無論是一張紙條、一則短訊、一封留言、一張卡片,都必須時常提醒自己在能力所及展現愛意和心意。

所有的愛情都需要經營維護,時差情人所需要面對的難題比較多,但如果能攜手度過挑戰,也許就有機會獲得更甜美的果實了!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三種時差情人的破局關鍵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