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識身邊的人是恐怖情人?

恐怖情人.jpg

先前台南有個大學生用乙醚攻擊愛慕的女同學,他原先自稱和被害女學生是男女朋友,但調查後發現對方只是他暗戀的對象,根本沒有交往過。新聞一出,震驚了校園和社會。其實,社會上類似這樣的恐怖事件層出不窮,到底該如何自保呢?或許在我們生活中,對於身邊示好的對象甚至伴侶都可以多加觀察,才能趁早因應,避免憾事發生。該如何辨識身邊的追求者或伴侶可能是恐怖情人呢?艾姬整理了下述重點提供參考喔!

一、 個性陰沉,不善表達:

有些人在跟他相處時,就會覺得怪怪的。這類型的人個性陰沉,完全搞不懂他在想什麼。通常只會默默聆聽別人的對話,很少表達自己的意見,許多想法都悶在心裡不習慣和別人分享。因為社交性很差,所以朋友也很少。當他面對感情上的需求時,往往也找不到可以諮詢和分享的對象,而依照著自以為是的方法去做,就很容易產生怪異和偏差的舉動。

二、 情緒多變,感情用事:

情緒管理很差的人也有可能是危險對象,他們的心情容易高低起伏不定,受到他人及環境影響很大。只要稍有不順就吃不下睡不著,也很容易衝動和感情用事。多變的情緒容易造成別人困擾,和他相處的時候有時候很開心,有時候又覺得壓力很大。情緒的高低潮像是不定時炸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因什麼事件而引爆。

三、 惡習成癮,屢勸不聽:

如果有一些惡習纏身,則更令人擔憂。例如藥物成癮、毒癮、酒癮、賭癮等等,這些惡習容易令人產生身心急遽變化,讓生活突然大受影響。當他得不到滿足的時候,可能會遷怒到周遭人身上,尤其是藥癮、毒癮、酒癮這些危害精神和身體狀況的惡習,容易導致他在意識不清楚的狀態下做出傷害人的行為。

四、 控制欲強,疑心病重:

強烈的控制欲以及疑心病也可能是恐怖情人的徵兆。這種人總是希望能夠掌控身邊的伴侶,如果讓他覺得妳可能不受他控制了,或許會開始陷入焦慮當中,因而為了一點小事抓狂。不斷猜疑、找碴、鑽牛角尖,在腦海中想像力豐富地自編劇本,就怕某天想像和現實分不清楚,為了完整控制妳的行動而做出不理性的事。

五、 要求完美,受挫力低:

有一類型的人其實成長路途上十分順遂,幾乎沒有受過太大的挫折,因此受挫力很低。但感情不像課業成績,努力多少就可能有相對應的收穫。所以當他在感情上跌了跤或受了傷,變得比一般人更難以承受。因此有可能會採取較為激烈的手段,期盼用各種方式補足感情上的失落,而不要去破壞他對完美的堅持以及人生成功圓滿的要求。

六、 自卑自憐,負能量多:

這類人的生活充滿了負能量,對於他所追求或示好的對象過於患得患失,也許對方一個眼神就讓他很受傷,心想「她是不是討厭我」,或是一句話就讓他心生沮喪,心想「我是不是沒有希望了」。經常自卑自憐覺得自己不夠好,但又無法放下對方,累積過多的負能量,或許某一天有個導火線就會引爆他,因為自暴自棄所以乾脆玉石俱焚,這也是非常恐怖的呢!

男生或女生都有可能是恐怖情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提早發現身邊追求者或伴侶的恐怖傾向,才能謹慎應對避免受傷。

(本文刊載於Catworld Fashion Shop)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如何辨識身邊的人是恐怖情人?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