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逼我生小孩!

woman_body.jpg

記得以前有個調查,最不討人歡心的媳婦行為是什麼?
第一名是不生小孩。

所以婆婆和媽媽最大的不同就是媽媽不會逼妳生小孩,

但婆婆會。

不生小孩的原因有很多:不想生,不能生,或者只是單純地還沒生而已。

不過在婆婆的眼裡常常只有不想生及不能生兩種答案。

所以她會從心理層面苦口婆心提醒妳「一個家庭要有小孩才圓滿」或「沒生小孩看你們老了要怎麼辦」佐以親朋好友的故事和三姑六婆過度關切的詢問來給妳壓力。她也會從生理層面不斷想要幫助妳「你們兩個都這麼忙要早點睡」或「女生要多喝四物湯」還有「聽說怎麼樣比較好懷孕」以及「哪個醫院不錯」等。

我說過最重的話就是這樣「如果妳媽認為不生小孩就沒資格做你們家媳婦,我們就離婚吧!」

我不是個壞媳婦,我也沒有不想生或不能生,我只是還沒生小孩。
我婆婆也不是惡婆婆,她對我超級好的,她只是一直逼我生小孩。

尤其今年另一個媳婦去醫院做了一個小孩成功受孕後,只剩下我這個媳婦需要「催生」,因此壓力大到破表。某個週六晚上,當我主持完一個活動和老公會合後去夜市買了滷味回家當晚餐,剛拿鑰匙打開門,被無預警跑來出現在我家客廳的婆婆嚇了一跳。婆婆拿東西來給我們吃,然後又開始了心理層面及生理層面的「催生」對話。

二十分鐘後,我忍不住了,晚餐也沒吃就藉口說出門買東西,然後一個人在外流浪了兩個小時。我在黑暗的街角哭了,為什麼我只是累了想回到自己的家,吃我愛吃的滷味、喝著飲料,放鬆地躺在沙發看電視都不行呢?有家歸不得的無奈,我忘了這是第幾次了?

我知道老人家的傳統觀念,但是如果愛你的子女,你們應該讓他們幸福快樂、決定他們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將你們的期盼加諸在子女身上,把原有的幸福都摧毀到不幸福了!

生小孩並不是媳婦的責任義務。我有聽過男人精蟲數太少或生理狀況連性生活都顧不了,性趣缺缺上床只會睡覺的…,但媳婦很少會跟公婆抱怨說你兒子不舉或是表現差,因此這些都讓女人揹了黑鍋。

如果妳認同這篇文章,歡迎註明出處轉貼或分享,我婆婆沒用網路不會看到,但我很希望廣大的婆婆們看見,婚姻與生活的幸福與否比有沒有生小孩重要,我們也想做好媳婦,但我們也有我們的辛酸血淚!

後記:

婆媳之間最重要的角色就是肩負兒子和老公角色的那個男人,派男人回家去溝通之後,應該能順利獲得一段耳根清靜的日子了…。感謝老天的疼惜!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別再逼我生小孩!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是呀,她對我都很好,唯有生小孩這件事情我聽多了受不了~
    我跟我老公大呼小叫,因為如果我用很好的語氣對他說的話,他不會了解我的壓力有多大。
    我也比較直接,我對我婆婆說,你不知道你兒子聽到生小孩就好像聽恐怖鬼故事一樣,兩個人的理念不同怎麼生啊?而且我們也為了這件事情不知道吵了多少次,這樣下去我們(婚姻)都快完蛋了!還有,現在正在準備新居的事宜,兩個人輪流出差公幹,怕生了不能給孩子比較好的環境和教育啊,船到橋頭自然直在這個時代說不通啦~
    這時候的婆婆,大了眼也傻了眼~
    把球丟給老公,讓他自己去跟他爸媽說清楚,我就在旁邊看戲好了。
    現在結婚接近三年,他兩老見到我們新居解決了,工作Ok了,也跟他們說今年準備試一試,他倆的臉上才露出了微笑~ 好無奈~

    1. 大部分的公婆都以為生小孩是媳婦的問題
      很少人會先去檢討她的兒子的…
      嗯!我們的人生還是自己決定吧!
      就照自己的步調前進吧!祝福妳囉!

  2. Apparently I am an “ex” now. I gave birth to a girl about 2 years after married, but the mother-in-law and the ex weren’t satisfied (because it’s a GIRL!!! @@), so they kept telling everybody that I was incompetent because I wasn’t able to “produce” a son and kept pushing me and made my life (and my daughter’s) like hell for many years, until I finally decided to 決定自己的人生 and got divorced, and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

  3. 很同情妳的遭遇 (想哭),
    我才新婚不到7個月 ;
    剛我婆婆又再次催生了,
    又嫌我太瘦, 沒得生的樣子….
    她還質問我說 :” 不生小孩?結婚來幹嗎!?”

    我就是愛我老公才結婚的嘛….

    可是, 若被我老公看到我哭,
    我就會被罵, 會把我趕走…..

    我現在就連哭的地方都沒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