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福Cafe,感受幸福

幸福,是一種很抽象的感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時刻。也許是夏天裡的冰淇淋,也許是三五好友喝咖啡聊是非,也許是安安靜靜地看一本書,也許是和伴侶牽手在公園裡漫步,也許是幫家人慶生,也許是意外發現的美食…。

有幸福-招牌.JPG

隱身在士林捷運站附近巷子裡的「有幸福Café」就是這樣讓我驚奇的小店,週日的下午,在好友的推薦下來到這裡,餐點健康又美味,而且還很榮幸搶先試吃到店裡連名字都還沒取好的冰品新產品,讓整個下午心裡的幸福感都要滿出來了啦!

地點.jpg

人聲鼎沸、座無虛席是我走進店裡的第一個感覺,除了附近居民的親友聚餐外,應該也有不少人是慕名而來的,聽說假日都要預約不然幾乎是沒有位子。去年12月才開幕的小店、而且還開在並不起眼的巷子裡,為什麼能夠吸引這麼多人來呢?好奇的我開始找答案。

有幸福cafe環境2.JPG

用餐環境看來,可以感受到店家從外到內的用心。和老闆之一的吳姐閒聊天,才知道店裡有許多裝飾是她們從國外帶回來的,而整個室內設計也是出自吳姐的巧思,牆面上一幅幅畫作,很多都是同為老闆之一的Amy姐自己的作品呢!餐點則由Amy姐的女兒負責,兩位大姐和她們的家人真是太有才華了!

裝飾.jpg

突然發現…門口玄關裝飾牆上貼著的不正是彎彎的推薦文嗎?

彎彎.JPG

為了給顧客一個舒適的用餐環境,廁所裡面不但有高級設備的馬桶座,竟然在寸土寸金的台北保留了一個堪稱VIP的空間,很適合貴婦下午茶吧?

有幸福-廁所.jpg

VIP.JPG

我們的座位有點不一樣,桌面上架高了一塊木作檯,很好奇這是要放什麼用的,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也是老闆的貼心耶!吳姐說鑒於現在單身貴族越來越多,她們想打造一個即使單身來也能自在的空間,因此用類似吧檯的感覺來呈現,木作檯可以放上花盆,就能夠隔開正對面的兩個陌生客人不至於要尷尬地面面相覷了。

吧檯位子.JPG

接下來就是美食部落客時間(是,我又要轉型了),話不多說,上菜吧!

今天大家的餐點有:漢方醉雞、蒲燒鯖魚、檸檬雞翅、主廚精燉排骨。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醉雞,因為酒味很夠香氣十足滲入到雞肉裡,是夏天最對味的料裡。「有幸福Café」的私房料理都算是蠻家常口味的套餐,無論是主菜或配菜都不油不膩吃起來很清爽無負擔。

主菜.jpg

招牌甜點蜜糖吐司,也和我在東區吃的蜜糖吐司很不一樣。東區的蜜糖吐司總是看起來很誘人,但吃多了會覺得比較甜膩。而這裡的蜜糖吐司並不會有油膩感,如果不喜歡甜食的人還可以選擇鹹口味的橫濱海鮮蜜糖吐司,最特別的是主廚特調白醬,搭配吐司鹹鹹甜甜的口感,算是一道令人驚艷的甜點!

蜜糖吐司-1.JPG

蜜糖吐司-2.JPG

蜜糖吐司-3.JPG

蜜糖吐司-4.JPG

名稱都還沒取好的冰品超級厲害,冰淇淋很濃郁,搭配清爽的水果還有優格和椰果,口感和視覺一樣都很有層次。

冰品.JPG

精彩的還沒完,聽說這裡的比利時花果茶和烘培咖啡也很受好評,搭配甜點正好。

比利時水果茶.JPG

烘培咖啡.JPG

真是個幸福的假日,在一個有故事的溫暖空間裡品嘗美食,看著創業的兩位女性老闆談到自己的餐廳和餐點時眼神閃閃發亮。在士林捷運站附近巷子裡這間小店,我發現幸福其實是一種有渲染力的光芒,走進幸福的入口,讓我們期待更多的美好發生!

幸福的入口.JPG

※店家資訊參考:

有幸福Café

台北市士林區美德街21號1F(近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

訂位專線:02-2882-1521

Facebook粉絲團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有幸福Cafe,感受幸福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