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小三】如何防範閨蜜變小三?

閨蜜.jpg

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最悲慘地莫過於友情與愛情竟然同時背叛了自己。最根本之道,當然是選擇一個對男人的品味和妳大不同的女孩兒當閨蜜,減少同時愛上一個男人的左右為難機會,或者選擇一個值得信任又正直的男人當男友,什麼女人都不必怕變成小三了何況是閨蜜。

但是世事難料情場如戰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避免最終發生殘酷殺戮,我們或許可以事先做一些防範。

一、不必向閨蜜分享過多關於男友的事:

有些人很喜歡和別人分享感情的事,但其實我們很難預測對方心裡會怎麼想。妳如果經常向閨蜜抱怨男友的不是,也就是透露了妳感情狀態並不是很穩定的訊息,如果經常跟閨蜜讚美男友的好,也有可能讓對方心生羨慕忌妒,甚至對妳口中的優質男人起了覬覦之心。同樣的,也不必常向男友稱讚閨蜜的好,一個人會對自己常聽到的名字產生熟悉感,但在閨蜜和男友之間當然不必要由妳去創造這種牽繫的!

二、避免男友和閨蜜的獨處機會:

就算男友和閨蜜有一定的熟悉度,最好還是盡量避免男友和閨蜜的獨處機會。兩性之間的化學變化真的很難說,偶而三個人在一起是還可以接受的,但不宜常常讓閨蜜當約會時的電燈泡,更別說想要表示貼心請男友載閨蜜回家了(除非妳也在車上)!即使信任男友和閨蜜,也不必刻意在感情上想表現自己的大器,愛情本來就具備有排他性,相信真心對妳好的閨蜜和男友都可以體諒妳的小器。

三、關心閨蜜的感情狀態:

關心閨蜜的感情狀態除了因為她是妳要好的朋友,妳真心希望她也能獲致幸福之外,當然也有一些私心。如果閨蜜也有穩定的交往對象,不僅可以偶而進行群組約會免去一個人落單的尷尬,應該可以更為降低閨蜜和男友擦槍走火的機會了!不過若是閨蜜真的無心交男朋友,也不必為了防範她而太過積極介紹對象,畢竟「尊重」也是友誼重要的元素之一。

四、發現疑點時的謹慎處理:

如果發現男友和閨蜜之間有點曖昧和詭異該怎麼辦呢?在沒有直接證據的時候,去質問任何一方都很傷感情。男友會覺得妳不信任他,閨蜜會很難過妳把她當作假想敵。基本上可以先不動聲色地對兩人分別做一點試探和觀察,例如可以跟閨蜜說覺得男友最近怪怪的,擔心有其他曖昧對象,觀察閨蜜的神情反應以及之後閨蜜或男友日常行為是否有異。或者找機會先借用別人的事件、新聞或是連續劇的劇情向男友和閨蜜表達,假設遭受到友情和愛情同步背叛的人是自己,會是怎麼樣的情緒。如果他們真的有鬼,就會把妳的話當作一個警訊心生警惕,如果他們是清白的,一切都是妳想太多,也不會太直接去傷害到大家的感情。

已所不欲勿施於人,在愛情的世界裡,還是希望盡量保有一些理性,不要因為一己的私念去傷害背叛妳愛的人及愛妳的人吧!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photo credit: Alba Soler Photography via photopin cc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兩性/小三】如何防範閨蜜變小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