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愛還是最美?從「鋒菲復合」談舊情復燃的必要條件

鋒菲.jpg
(圖片來源:新浪娛樂)

最近大家議論紛紛的新聞,莫過於王菲和謝霆鋒上演世紀大復合,震驚了歌迷影迷與大眾。歷經十一年的分離再續前緣,充滿了戲劇性的轉折,也因為這兩人各自經歷了情路婚姻的坎坷,讓部份的民眾與輿論都偏向寄予祝福,然而也有人同情單親媽媽張柏芝而不支持「鋒菲復合」。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愛情裡有很多的遺憾在於:我愛的人就在眼前卻無法說出口;相愛卻不能相處相守;離開彼此才發現有多愛;在最相愛的時刻被迫分開。時空轉變,人也會變,愛情有當下的美好,也有許多不可控制的因素。或許回頭看當初分手的理由,經過年齡的增長、生活的歷練和自我對愛的體悟有所不同,反而又重新認識了愛情的輪廓和自己的需求。所以有人會像莫文蔚一樣在走過許多感情路之後,回頭和初戀情人結了婚,也有像娛樂圈夫妻檔孫鵬狄鶯這樣,歷經結婚、離婚再結婚,男女主角都沒變,發現還是彼此最適合。

姑且不論前妻和家庭的是非,單就「鋒菲戀」的本身,我們看到了一種追尋愛情的勇氣。十一年前,無論兩人身份地位以及年齡的差異,大方公開了對彼此的愛,真誠無懼的畫面,深深震撼了世間男女的心。無名小卒的我們或許都沒辦法面對別人的質疑眼光,公眾人物所承受的壓力,會需要多麼強大的愛來支撐呢?十一年後,在幾經滄桑,還能聽從自己的心去擁抱愛情,這又需要多大的能量再次相信愛情呢?因為我自己不一定能做得到,所以我願意為兩人的勇氣而鼓掌!當然,不是只有愛情需要勇氣,如能繼續承擔對家庭應有的責任,會是一個更美好的結局。

舊愛還是最美?從大復合來分析,重拾舊情以及破鏡重圓要能順利圓滿通常會有幾項要件。

  • 當初的愛情沒有過多的謊言:

信任是愛情裡最重要的元素,如果在一段感情中充斥著太多的謊言,即使舊情復燃也可能是另一段傷心故事的展開。只要在復合後再發生絲毫信任危機,傷害和舊帳就會排山倒海而來。(從說謊解析男人心)

  • 分手的時候沒有交惡撕破臉:

分手時如果雙方維持基本風度,沒有做太多毀損對方的事情,能夠好好地放下彼此的愛情,破鏡重圓的機會比較高。缺角的鏡子終究還能用,破碎的鏡子拼貼後依舊滿身裂痕。當我們輕輕放下而不是重重摔碎它,就有可能某一日再度拾起。(分手時大爆走的六種情人類型)

  • 雙方在單身的狀態再度重逢:

如果一方依然有愛,另一方卻已經有伴,復合的機率當然就小很多了。單身除了呈現某種程度的孤單之外,也代表了一個嶄新的可能性。兩個單身的人,只要對彼此還有感覺,就有可能重新開始。(重逢)

  • 分手後依然保持一些交集和連結:

兩人分手後,無論是還能見面聯絡當朋友,或是工作場合有機會相遇,還是在網路上和社群裡有互動,甚至是兩人不直接接觸但可能有一些共同的朋友。總之,當對方並不是消失在地表上,沒有全面從生活裡退出,就有可能再次想起,而且再相聚的時候不會感覺太陌生。(時間是最好的答案)

  • 當初分手的原因已經不存在:

無論當初分手的原因是什麼,是親友反對?遠距離?爭吵鬥氣?只要當初分手的原因已經不存在,復合的機會就提高很多了。沒有人想要明知故犯一錯再錯,情境改變了,雙方關係才能獲得更好的修復。(最殘酷的分手是什麼?)

曾經一度失去過,舊情復燃的愛情往往會比原先更濃烈。珍惜當下的緣分,否則分手後才發現對方的好,離開後才意識到清晰的想念,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上演世紀大復合的呀!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舊愛還是最美?從「鋒菲復合」談舊情復燃的必要條件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