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要確認的五件事

Red Heart Shaped Candies Surrounding an Engagement Ring in a Box --- Image by © Royalty-Free/Corbis
習慣觀察分析男人的我,卻糊里糊塗把自己嫁了。婚姻是愛情的下一階段,但需要的其實是運氣、勇氣和傻氣缺一不可啊!運氣在於妳真的遇到了一個好對象,勇氣在於妳準備好接受婚後的一切變化,傻氣則在於不要太精明不要想太多。結婚前睜大眼,結婚後最好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說我糊里糊塗,是因為我像古代人一樣在結婚當天才知道我未來要住的新家是什麼模樣,也完全不知道婚禮過後這男人的存款數字只剩下幾百元。感覺起來好冒險啊,但我覺得婚前除了當然要確認對方是未婚之外,其實只要確認以下五件事就夠了,否則妳會很難嫁掉。

一、 住在哪裡不重要,和誰同住比較重要:

婚前好姊妹諄諄教誨千萬不要跟公婆同住,我想是因為太多的前車之鑑告訴我們,和公婆同住很不自由,很容易相處上產生摩擦,從婆媳問題衍生為婚姻問題。不過我也聽說有和公婆同住一家和樂融融很幸福的例子,例如公公會打掃做家事,婆婆會幫忙帶小孩。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婚前最好確認一下日後的生活是否適合自己。像我這樣懶惰的媳婦,不必和公婆同住可說是鬆了一口氣啊!

二、 存款多少不重要,未來潛力比較重要:

婚前我完全都不知道對方存款有多少,我只知道他沒有負債,有穩定的工作,有賺錢的能力。對我而言,人格特質要比存款數字來得更有安全感。存款多但花錢如流水?或者頻頻換工作沒有定性?總是好高騖遠想要投機一夜致富?存款只是眼前一時的,而不是長期的保障,婚姻有可能一起共度幾十年,是否具備未來潛力才是關鍵。

三、 前女友們不重要,認定信任比較重要:

每個人都有過去,都已經要結婚了,就別花心力和前女友們計較吧!就算妳不是第一,至少要他認定妳是今後的唯一。和一個妳信任的人結婚,生活裡才不會有太大壓力。不必每天擔心他和誰在一起、做些什麼事,不必猜他晚歸的理由是真是假。在這樣信任的基礎上,婚姻才能夠維繫。

四、 高矮胖瘦不重要,身心健康比較重要:

雖然現在社會有很多頂客族,生小孩或許不是結婚後必要的任務,但婚前健康檢查還是有必要的。但除了以生育目的為主的健康檢查之外,基本的健康檢查可以確認對方的身體狀況,讓伴侶有心理準備,才能夠在婚姻生活中給予彼此最好的照護。

五、 性愛履歷不重要,合不合拍比較重要:

夫妻性生活不協調真的是難以啟齒的痛,而且受限於婚姻制度的法律規範以及大眾主流的道德意識,婚後還不能像未婚者一樣打打野食來調劑失衡的身心。無論對方過去的性愛履歷如何,兩人在性愛方面是否契合才更重要。以前保守傳統的觀念大都反對婚前性行為,但我現在想想這種事沒試用過怎麼知道合不合呢?如果婚後才發現只能以按摩棒當作一輩子的性伴侶又該怎麼辦呢?不過以現在奉子成婚蔚為風潮的情況看來,我應該是瞎操心了吧!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婚前要確認的五件事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