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分手】相愛容易,分手難

IMG_2856.JPG

有多愛一個人?分手的時候妳會知道。愛得越深越難放下,相愛越快樂,分手就越痛苦。但有時候我們分不清楚,到底是因為不能繼續愛了所以難受?還是因為不甘心所以難受?分手的時候想讓對方難看,但有時反倒讓自己更難看。

Tracy是一個小三,如果可以,她也不想當愛情裡的小三,但愛情常常沒什麼道理。就像許多芭樂劇一樣,男人總說妳再忍一忍,我會離開女友的,但她有點躁鬱症,情緒不是很穩定,我要找一個適當的時機。Tracy可以等待,可以退讓,但漸漸地她也不確定自己能夠等待多久,最終能等到什麼結果。

有一天男人說:「對不起,我想我沒辦法離開她,我不想再擔誤妳,我們還是分手吧。」Tracy心想,一段感情就這麼簡單結束了?她曾經寄託了多少希望都變成了幻影?如果自己的世界已經毀滅,她也不在乎別人的世界會是如何,她不想再當隱身於後的小三,她寫了一封長信,細數男人在愛情裡的懦弱與欺騙,附上自己和男人臉貼臉的親密合照,寄到他公司的對外信箱。

接著她隱藏自己的號碼撥打很多通無聲電話,打到他公司,打到他手機,她覺得這樣繼續下去他應該會崩潰或者丟掉工作。她等待男人來找她,但男人沒有,一切都像是她自己在演獨腳戲。最後是她自己受不了了,找上了那個有躁鬱症的女友。

Tracy看著對面的女人,開誠佈公地表明自己就是小三,提出了許多兩人交往的照片和訊息,但意外地是對方沒有絲毫驚訝,而是十分淡定的表情。女友說:「他是不是跟妳說我有躁鬱症啊?這個爛藉口用了多少次了啦。我看起來像有病嗎?妳才有病吧!我們交往這麼久了,他不會離開我的,我知道他隔一段時間就不安份,但總是會回到我身邊。妳放了他也放了妳自己吧,否則是妳自己要生病了!」

女人的台詞流暢地像是曾經說過好幾次。原來到頭來,男人的生活一點也沒有改變,他的工作依然,他的感情照舊,只有Tracy自己想不開地糾結在分手的情緒裡面,還把難堪的愛情如此攤開來變成別人茶餘飯後的話題。

相愛容易,分手難。我們卻往往在分手的時候才能了解,自己有多愛對方,或對方有多愛我。優雅轉身不容易,或許也只能讓時間模糊那些相愛的證據了!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兩性/分手】相愛容易,分手難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