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分手】挽回感情的五大NG策略

挽回.jpg

愛情經常發生許多無奈,其中一種是「離開了才懂愛」。我們會悔恨,如果當時沒有這樣那樣就好了;我們會遺憾,如果能在分手之前懂得珍惜或發現還能怎麼去愛就好了。偶而會思考,難道一切真的就這樣回不去了嗎?還有沒有機會挽回這段戀情?只要對方心中依然有留戀,破鏡重圓的希望並不是沒有,最怕的是用了錯誤的手段試圖挽回對方卻造成反效果,反而把對方的心越推越遠。以下挽回感情時常見的五大NG策略,提供大家參考看看。

一、悲情可憐的苦肉計:

分手的人難免陷入一種自悲自憐的情緒裡,身心失調、吃不下睡不著。但也有人是故意把自己搞得很悲慘,藉以博取對方的同情,試圖告訴他:「我是因為失去你才變成這樣的,我多麼需要你回到我身邊。」畢竟是曾經相愛過的對象,也許對方基於一時的婦人之仁而復合,但那可能是同情而不再是愛情了。我們的慘況讓對方知道無妨,表示我們真心投入過這段感情才會在分手後有這樣的反應,但也要表現出面對分離時的韌性和堅強,希望對方是因為心疼而回來,而不是因為心軟而回來。

二、陰魂不散的跟蹤狂:

最容易上社會新聞的就屬這種人了,即使分手後還是死纏爛打地跟隨著對方。無論他躲到哪裡,都要把他抓出來要求復合。另外還有一種符合時代趨勢的新型態跟蹤狂,即使沒有實際追逐對方行蹤,但想知道對方有沒有新歡,想了解他的生活,就默默地關注著他的臉書和Line等資訊,試圖繼續掌控一切再伺機而動。通常這種挽回方式造成的結果是讓對方產生煩躁與恐懼,更希望趕快逃離感情的牽連。

三、愛到發狂的脅迫法:

一樣是最容易上社會新聞,和跟蹤狂一樣並列為分手後的恐怖情人,採取的是極端瘋狂的手段。也許是掌握了對方的某些把柄或者是性愛照片影音等脅迫要曝光,不惜玉石俱焚,愛到痛苦死了也要抓個人陪葬。也有「以死相逼」這種激烈的方式,精神上的壓力讓對方更為厭惡,只會想著該如何善了,更不會考慮再恢復感情了。

四、不認分手的催眠法:

即使對方已經表態很多次,說明得很清楚,但還是自欺欺人地不認分手。以為只要這樣催眠,愛情的美夢就不會醒來。企圖繼續和對方維持男女朋友的關係,噓寒問暖、吃飯約會,甚至一樣能上床。但有時男人在半推半就之下沒有斷絕關係,或許只是貪圖肉體上的享樂,有一天當他有了新歡,妳反而可能淪為一個當了小三的前女友。

五、卑微退讓的許承諾:

分手,往往不完全是一個人的問題,但有些人為了挽回這段感情而放下自尊,把錯都攬在自己身上。在對方面前藉著許下承諾來爭取復合機會,例如「我以後再也不會再這樣」或「只要你願意復合,我保證會如何如何」。然而這樣的卑微退讓,有時候並未能真正解決兩人愛情的問題,反而容易讓分手變成對方一種情感勒索,造成日後反復地分分合合,求復合的一方在關係裡更加渺小化而對方更加氣燄囂張,很難維持長久的幸福。

我認為如果想要挽回感情,誠懇地去面對造成分手的關鍵問題,維持雙方良好關係並給予對方空間和時間去思考,設法讓對方重新發現妳的價值與優點,也要時時提醒自己,強留一個不愛妳的人在身邊並沒有意義,才是面對分手時的智慧吧!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兩性/分手】挽回感情的五大NG策略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