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交往】當個寵物情人的五個要件

寵物情人.jpg

本週姊妹淘的主題讓艾姬的寫作生涯第一次遇到瓶頸,因為要談寵物和情人,然而我從來就是個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的人,更別說照顧寵物了。也曾想過在家裡養個什麼狗狗貓貓增進生活樂趣和兩個人更深度的感情連結,但只得到我家主人標準回覆:「我養妳一隻就夠累了,還養什麼寵物?!」完全就是一個家只能有一隻畜牲的概念。

養寵物我不會,當寵物卻是我的強項。既然沒有寵物經,不如就和大家分享,如何當一隻寵物情人吧!

要件一、裝可愛:

喜歡寵物大部份的原因是牠可愛啊!因此要當一隻受歡迎的寵物情人,最重要的關鍵在於要讓主人覺得妳很可愛。無論是長得可愛,動作可愛,言詞可愛,個性可愛,笨得可愛,要令人打從心裡覺得「哇,妳真可愛,好想捏捏、戳戳」就差不多成功了!

要件二、扮無辜:

寵物和小孩一樣,都是很會做錯事的。如果妳很完美、聰明又精明幹練,那妳可能不適合當寵物。寵物情人一般都要有點奴性,甚至會犯錯、做壞事惹主人生氣。然後主人氣到跳腳的時候,要默默躲在牆角,千萬不可以頂嘴。你有看過哪隻寵物和主人大小聲的嗎?張著無辜的圓眼,乖乖等主人氣消了就是。

要件三、會取悅:

讓主人有越多的笑容,就是一隻越稱職的寵物情人。無論妳是在主人腳邊跳上跳下繞圈圈的汪星人,還是伸長脖子總是一付淡漠優雅模樣的喵星人,總要找到自己的方式取悅主人,例如我的方式就是幫主人抓龍還有不時在他身邊磨蹭。寵物的生活起居是主人的責任,主人的開心快樂是寵物的責任。

要件四、懂陪伴:

寵物很重要的功能是陪伴。寵物不必給主人太多的意見回饋,也不必一天到晚跟前跟後黏在主人身上,但當主人心情不好需要抒發的時候,能夠靜靜聆聽,貼心陪伴。讓他覺得無論在外面受了什麼挫折和委屈,回家都有一個情緒的出口以及不離不棄的溫暖陪伴。

要件五、能調戲:

既然是寵物,就要有娛樂價值。哪個寵物是不能逗弄的?不能逗弄玩耍調戲的還能叫作是寵物嗎?因此寵物情人千萬要認命,既然已經賣了身,就要讓主人玩樂呀!當然為了維繫長期的友好關係,逗弄調戲最好是在平等互惠不傷害彼此的原則下進行。

至於進階版的寵物調教法(為什麼會寫到這個?這麼正經的主題最後也會被我弄歪……),以後有機會再說吧!喵~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兩性/交往】當個寵物情人的五個要件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