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假象

幸福的假象
 
  妳把你們的愛攤在陽光下。妳告訴人們怎麼戀愛、如何和情人相處、克服失戀、把握幸福…。很多人看著妳和老公的故事會心一笑,很多人羨慕妳的幸福,很多人獲得了勇氣,很多人寫信給妳把妳當作愛情教父。  妳每天閱讀著一封封讀者的留言、mail、信件。幸福對妳而言,是一種虛榮的滿足,別人對妳的欽羨讓幸福像漲滿的氣球,把不幸福的微塵擠壓到最邊邊角角處。妳生活在自己一手打造的幸福網裡,藉著他人的回應與認知更加強化成牢不可破的網。妳開始覺得自己沒有權利去承認自己的不幸福。  其實,不是妳讓讀者獲得救贖,而是讀者讓妳獲得救贖。他們的讚揚強迫式地把妳圈在一個幸福框架裡,讓妳誤以為自己是幸福的。其實,妳每天應付著挑三撿四的公婆,孩子像個魔鬼般地纏著妳。其實,妳寫書都是為了支付家裡的開銷,對於老公習慣性的外遇只能視而不見。  妳無法承認自己不幸福,否則妳的文字將會失去公信力和市場。妳無法承認自己不幸福,否則曾經因為妳的文字而受到鼓舞的人將會感到受傷。如果有一天,有人能夠揭開這幸福的假象,妳也許會非常感謝他,因為背負在妳身上的幸福,是如此地沉重。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幸福的假象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