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いのり

戀愛巴士(あいのり)是我每週必看的日本節目,甚至還參加了相關的網路社群。這個節目是讓三女四男乘坐巴士環球旅行,配對成功就親吻後回日本。長期在日本富士電視台播出,享有不錯的收視率。喜歡看這個節目不但是因為可以了解異國種種,也是因為其中男女之間的友誼、愛情、種種情愫,真實而生活化地令人感動。實境節目之所以吸引人,除了滿足人類的偷窺欲外,也是因為貼近真實,容易讓我們涉入那樣的文本中。喜歡看日劇不只是因為學日文,也是因為日劇較貼近現實。 日劇裡的男女主角居家時就真的很居家,可以看到觀月亞里沙滿頭的髮捲,也可以看到山口智子光著腳丫,不像台灣的戲劇,蕭薔頂著美美的妝睡覺,苗可麗穿著高跟鞋在家裡走來走去。雖然有人說戀愛巴士有做假的嫌疑,找去的俊男美女都把節目當作進演藝圈的跳板。但我認為,就算是演戲,裡面的演員哭笑收放自如,比真的演員演得還好。因此,我的情緒被牽動著,陪著笑,陪著幸福,陪著懊惱,陪著遺憾,也陪著掉了不少的眼淚。台灣有許多節目都抄襲日本,但戀愛巴士還沒被抄襲過。要提供這麼多人長期海外旅遊,想必要耗費不少成本吧!所以製作人寧可找藝人賣命跳火圈…日本人真的很有商業頭腦,木村的”戀愛世代”大獲好評時,電視台就賣起了”水晶蘋果”,而戀愛巴士不但開發了許多週邊產品,還有一個遊園地,旅客可以品嚐各國美食,也可以體驗戀愛巴士式的告白與感動。戀愛巴士的忠實觀眾或許都跟我一樣有個夢想,就是成為戀愛巴士的一員,乘坐著粉紅小巴在異國留下歡笑,眼淚,愛的足跡。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あいのり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